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人与城,共成长

2023年01月03日11:17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3日电 (张腾扬、施云娟、杨华龙)带着业主核验身份信息、领取合同和钥匙,再到屋内查验并记录发现的问题……元旦假期,验房师张昊天每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第二批9193套安置房于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1月2日交付。在交付现场,每户回迁群众验房时,张昊天和同事们全程跟随服务,以保证回迁群众分得顺心、搬得放心、住得安心。

今年26岁的张昊天也是回迁户,他和家人于2022年9月份从安新回迁至容西片区。“我夏天在白洋淀上当导游,冬天在家门口就近做物业服务,一年四季都有钱赚。”

张昊天带着回迁户验房。杨华龙摄

近年来,白洋淀环境好了,来此游玩的人多了。白洋淀周边的很多百姓端上了旅游饭,家住白洋淀边上大张庄村的张洁便开了农家乐。

“每年旅游旺季,游客们排着队坐船入淀,码头上仅自家的船就有十几条。”

图为白洋淀。郑前摄

但白洋淀旅游有季节性,十一之后游客少了,大家的收入受到了影响。偶然的机会得知回迁房需要保洁服务,张洁就成立了物业服务公司,带着原本跟自己干旅游的人干起保洁、保安等,张昊天就是其中之一。

如今,张洁的物业公司有正式职工200多人,忙时加上临时招揽的日结工人有400多人,他们大都是回迁户。55岁的牛宝月家住容西禄安园,她告诉记者,自己工作的福顺园就在隔壁小区,5分钟就能走到。“在家门口一个月就能挣3000多块,锻炼着身体就把钱挣了。”牛宝月说自己很满意。

“新区在建设发展,作为雄安人,我们也该不断成长,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张洁说,自己将继续努力,不但让原先跟着自己干旅游的人有饭吃,也助力解决回迁家庭和年轻人就业,为新区建设发展尽自己一份力。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