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雄县上线“互联网医院” 可提供24小时问诊、购药服务

雄安雄县上线“互联网医院” 可提供24小时问诊、购药服务

2022年12月21日17: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21日电 (王红)非紧急就医不用再往医院跑啦。雄安新区雄县医院今日正式开通“互联网医院”网上问诊平台,患者通过手机即可24小时向医生进行实时在线问诊咨询,还可线上开具检验检查申请单并完成开药、查看报告、缴费、预约检查等服务。

为提升对农村地区的医疗保障能力,雄县医院“互联网医院”网上问诊平台将线下窗口业务转到线上,安排医生24小时在线提供各类诊疗,同时为全县3000多名慢性病提供医疗保障。患者不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随时随地就诊,还可自主选择医生进行交流咨询,既降低了就医成本和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又有效缓解了医患供需矛盾,更从根本上缓解了“三长一短”(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取药时间长、就诊时间短)现象,全面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除为已确诊需要复诊的患者,以及需要反复购药、复查的各种慢性病患者提供专门科室外,面对近期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互联网医院”网上问诊平台还专门开设了“新冠肺炎防治门诊”,可及时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进行答疑解惑、健康指导。

此外,“该平台还开通了线上处方和药品配送功能,慢性病患者可通过医师问诊评估病情开具线上处方,待通过手机缴费后,药品可免费快递配送到家,真正实现了让群众看病少跑路,也为老年人、残障人员、偏远村庄等出行不便的人员提供了用医用药保障。

雄县医院院长温波告诉记者,下一步,医院还将搭建慢性病管理中心,以高血压、糖尿病为切入点,为患者建立慢性病管理电子档案,全程记录随访监测、用药、检查、复诊情况,实现慢性病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

附“互联网医院”网上问诊平台就医流程:

一、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雄县医院”微信公众号。

二、点击公众号内提醒消息,可通过多种方式办理电子健康卡。无卡患者可扫描身份证或填写就诊人信息办理电子健康卡;就诊过的患者可绑定已有健康卡。

三、在公众号内点击“互联网医院”,进入线上问诊平台。选择要咨询的医生,点击“图文问诊”后选择电子健康卡,描述详细病情,进行在线问诊。

四、进入沟通页面,医生可在线开具检查检验及处方,点击待缴费提醒或检查检验申请单、电子处方笺进行缴费,线上缴费后即可到院就医或取药。慢性病患者支付时可选择快递免费送药到家的服务。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