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年01月09日08: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努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人民网雄安1月9日电 1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饱含着对历史文化的深情,彰显了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文化担当,为我们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意义,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非遗研究、保护、传承、利用、传播等工作,更好满足新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度挖掘新区优秀传统文化,做大做强优秀文化产业,加快创作一批历史底蕴深厚、雄安特色鲜明、滋养涵育人心的精品力作,全面展示新区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区现代化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善于从新区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领和素养境界,主动做好雄安文化的宣传推介大使,为推动新时代新区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区实现“展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新区建设发展实际,找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雄安力量。要加强重点领域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疏解项目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抓好产业项目落地,不断提升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要聚焦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聚焦新区“5+6”产业方向,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建设,吸引更多高端高新产业落地新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擦亮 “雄安服务”品牌,加快吸引各类先进资源要素向新区集聚,真正把新区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热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