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运营 已吸引193家企业进驻

2023年01月05日17:5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5日电(施云娟、宋烨文)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下称“产业园”)今日开园运营。​园区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E组团E3-07-02,首期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有线下物理空间入驻和线上数字产业园入驻2种方式,目前已有193家企业进驻。

微信图片_20230105171121_副本

图为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民网宋烨文摄

据介绍,产业园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平台。2层人力资源服务大厅设有10个政务服务窗口,可统筹办理工商注册、行政审批、就业创业、社保医保、税收缴纳、流动人员档案管理、人才和毕业生服务等业务。大厅还开通了新区本级和三县受理权限,可为入园企业(机构)和人才、就业等各类群体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大厅内统一业务经办规程,公开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和办理时限,采用“线下+线上”业务经办双模式,线下开设“综合柜员制”标准化服务窗口,线上实行全流程网上通办,打造“一站式”高效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105171206_副本

图为2层人力资源服务大厅。人民网宋烨文摄

同时,产业园也是人力资源企业集聚平台。园区4层和5层全部用于人力资源和劳务企业办公,有线下物理空间入驻和线上数字产业园入驻方式。目前,已有96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97家劳务企业进驻。据介绍,进驻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中营收千万以上的达15家,进驻劳务企业有24家营收达千万以上。

微信图片_20230105171136_副本

产业园可为可为入园企业(机构)和人才、就业等各类群体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人民网宋烨文摄

产业园还是一个综合保障服务平台。园区3层设置多功能报告厅、会议室、洽谈室、培训室、接待室共7个,网络直播带岗间1个,2层设置招聘展位17个,供园区机构免费使用,用于开展项目路演、论坛沙龙、教育培训、市场拓展、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等活动。产业园还引进金融、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为进驻企业提供法律咨询、融资平台和资金解决方案。

此外,园区还搭载智能化信息服务,包括智能门禁和身份识别系统、数据分析系统,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智能一体机、信息显示系统、云数据存储平台、档案电子化系统等。

近年来,雄安新区把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紧紧围绕“五年规划、三年目标、两年任务”总体部署,坚持以政府引导与市场推动相结合,高标准建成集聚产业、拓展业态、孵化企业、培育市场等功能于一体的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雄安新区将以此次产业园开园为契机,立足产业需求、企业需求、人才需求,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服务政策体系、创新发展机制、提升服务效能、规范市场秩序,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提质增效,加快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为入驻企业提供“店小二”、“一条龙”的高品质服务保障,广泛吸引国内外优秀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全力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人才资源服务品牌,促进新区高质量充分就业、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雄安发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教育、管理、财会金融类人才需求排名前三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