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新春走基层|在雄安直击春运首日

2023年01月07日20:4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7日电 (宋烨文、杨华龙)“大包小包、大宝小宝……”2023年春运今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2月15日,为期40天。记者一大早在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听到一位带南方口音的母亲对着孩子说笑。

据了解,雄安新区白洋淀站日常停站列车为55列,春运高峰期间将加开G9399等多趟列车,最多时将增至62列;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每天停站列车为4对8列,均为北京方向。

走进车站,原本还算宽敞的大厅稍显拥挤。白洋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运白洋淀站预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日均1500人次,高峰日可达3500人次。

春节期间,火车站人员流动性大,铁路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辖区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严查倒卖车票、霸座占座、喊站拉客等治安问题,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铁路警方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不要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出行,愿大家平安到家。

1月7日早晨,旅客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进站乘车。人民网 杨华龙摄

春运首日,一大早,白洋淀站就迎来了旅客。人民网 宋烨文摄

1月7日早晨,旅客在雄安新区白洋淀站有序排队,准备乘车。人民网 宋烨文摄

1月7日早晨,旅客在雄安新区白洋淀站有序排队,准备乘车。人民网 宋烨文摄

春运首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雄安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送上中国结等“年味”礼品。人民网 杨华龙摄

1月7日,旅客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有序乘坐电梯登上站台。人民网 杨华龙摄

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霸州西站派出所白洋淀站驻站民警许磊杰正在为群众解答疑问。人民网 宋烨文摄

春运首日民警在白洋淀站进行日常执勤。人民网 宋烨文摄

春运首日,一大早,白洋淀站就迎来了旅客。人民网 宋烨文摄

旅客正在有序通过安检。人民网 宋烨文摄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