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美国政客应当停止对世卫组织的破坏”

“美国政客应当停止对世卫组织的破坏”

李志伟

2021年08月27日14: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美国政客企图通过推销没有事实根据的病毒起源说,制造恐惧和焦虑情绪。这与科学毫无关联。”美国新墨西哥州州立大学历史学教授肯尼思·哈蒙德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客故意忽视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成绩,炒作新冠病毒溯源问题,目的是掩盖自身在抗疫问题上的“灾难性失败”。

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700万例,死亡病例62万多例,经济蒙受巨大损失。在哈蒙德看来,美国担心失去对国际事务的霸权,不顾一切抹黑中国,企图借疫情延缓或阻碍中国进一步发展。

哈蒙德表示,对于美国以及全球各地的人们来说,更好的方式是借鉴中国经验,一起努力,共同应对疫情。“中国抗击疫情的方法可以成为其他国家的典范。其他国家应从中国抗疫实践中吸取有益经验”。

哈蒙德认为,中国迅速成功分离出世界上首个新冠病毒毒株,完成病毒基因组测序并与国际社会分享信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动用一切可用资源抗击疫情,拯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哈蒙德说,在当前变异毒株频现、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为人们提供健康保护是在守护生命健康权这一基本人权,而不应成为少数大公司牟取巨额利润的理由。努力消除疫苗出口壁垒,富裕国家应当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医疗支持和疫苗帮助。

“疫情防控需要遵循科学客观原则。美国政客应当停止对世卫组织的破坏。全球公共卫生政策与实践不应被情报机构操弄。”哈蒙德表示,推销阴谋论、妖魔化中国,不符合美国人民和全球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应该走的道路是合作与协调,分享最佳实践和科学知识,为所有人公共健康服务。”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