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成立

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成立

2021年08月26日09: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6日电 (李雪晴)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近日成立。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孟庆国任院长,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恽爽任理事长。

作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领域重要的第三方智库,研究院是在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人社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雄安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等21家公共服务领域知名机构自愿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据介绍,研究院下设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社会保障、社区发展、数据治理、信用城市、金融、规划与建筑等10个研究中心,将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汇集国内外公共服务领域学术、产业、社会各方优质资源,持续开展跨领域、跨城市协同创新研究,助推雄安新区探索“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公共服务中国方案。

据悉,研究院成立了学术顾问委员会,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河北雄安新区苇讯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雄安绿研智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联想软件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