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7日)

2021年08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天气晴,20℃~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雄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雄东片区工程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新区上下要把做好群众回迁安置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的现实检验,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努力为回迁群众营造幸福新居。

2、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9月6日至8日将在河北石家庄盛大开幕。数博会期间,雄安新区将在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专题展,集中展示雄安新区在智能城市建设中的示范应用和建设成果。9月6日,将在新区举办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及数字雄安之夜活动,200余位嘉宾将齐聚雄安,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新趋势,交流数字经济新模式新应用。

3、《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将形成“5纵4横1环”便捷高效高铁网络,其中2条线路涉及雄安;将打造北京—天津—雄安全球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集群,北京—天津—石家庄—雄安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雄安等5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4、雄安新区召开加强建设一线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工作调度会,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建设一线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打造新区特色品牌,确保走在前、做表率、树标杆。

5、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将新建综合保税区,主要包括海关配套用房、卡口、查验监管区、检疫处理区、保税跨境集拼仓库、保税检测及维修、市政及巡逻道、围网工程、海关验收及基础封关运营等信息化系统。

6、央视系列报道奋斗百年启新程第十一集报道《千年大计谱新篇:以党员的责任铸就“雄安质量”》。

7、水利部发布《关于表彰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雄安新区2人上榜。他们是:被授予“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工作者”的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四级业务主办李耀,被授予“全国优秀河(湖)长”的雄安新区安新县寨里乡党委副书记、漕河寨里乡段乡级河长王彦章。

8、雄安严控工业污染源,取缔大清河上中游流域散乱污企业3万余家,封堵入河入淀非法排污口1.3万个。

9、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县龙湾镇2021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龙湾镇将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涉及东狄头村、葛各庄村、道一村、道二村、道三村、道四村、王场村等7个村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为保障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顺利进行,将于9月2日至7日对国家会议中心、首钢园区周边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2、“十四五”时期,天津将着力引聚国家级大院大所,推进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在津建立分支机构。

3、河北将开展临时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全省共设置5000个临时公益性岗位,帮扶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落实产假制度和生育津贴,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加强住房等支持政策,减轻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2、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广东、香港、澳门承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

3、京津冀、上海、广东被国家五部门批准为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示范期间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示范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示范期暂定为四年。

4、福州中院26日依法对“北大学子弑母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吴谢宇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三千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强度控制。

雄东片区总建筑规模约1392万平方米,以主导功能为统领, 以轨道交通为导向,划定规模适度、紧凑集约的强度分区,建立 开发强度与建筑高度总体匹配、适度区分的对应关系,划定6级 强度分区。

6级强度分区为高强度建设区;5级强度分区为主要居住、 就业混合地区,属中高强度建设区;4级强度分区为主要居住地 区,属中强度建设区;3级强度分区主要为居住、就业地区与生 态空间的过渡区域,属中低强度建设区;2级强度分区主要为公 共服务配套设施、地下及半地下市政设施以及生态环境良好和乡 愁风貌特色突出的地区,属低强度建设区;1级强度分区为生态 绿色地区,为零建设区,以低影响建设为原则,严格控制建设行为。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