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雄安新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1年08月22日21: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立志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传人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人民网雄安8月22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一支能担当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推动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新区组织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并于8月21日召开了年轻干部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2021年新区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广大青年干部要紧紧把握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珍惜岗位平台,努力在新区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长见识、增才干、强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座谈会上,张国华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进取,始终做新区建设发展的先锋队。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善于研究新情况,敢于解决新问题,努力做新区建设发展的“行家里手”,真正让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成为一种觉悟、一种品格、一种习惯,努力展现新区干部的新气象、新风采。三要坚守为民情怀、心系百姓冷暖,始终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严于律己修身、积极改进作风,始终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坚守廉洁底线,建设“廉洁雄安”。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事争一流、比学赶超,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在与新区共成长中谱写绚丽的人生华章。

张国华强调,干部队伍建设事关新区长远发展。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干部人才培养,积极推动形成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素质突出、人员相对稳定的新区党政干部梯队。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磨砺,让年轻干部多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在经风雨中壮筋骨,在迎挑战中强能力。要不断健全完善干部管理制度,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等各环节工作,推进新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会上,6名年轻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新区领导万岷、王纪平、边建国,三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有关部门和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