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在地名信息化領域探索“雄安經驗”

雄安新區:在地名信息化領域探索“雄安經驗”

2023年05月15日17: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2日電 (王紅)登錄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按照現行行政區劃,於所在區域節點下選擇“在線辦理”,上傳信息等待審核……日前,中交雄安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通過雄安新區數字地名信息系統,足不出戶完成了“恆學北苑”等23個在建小區、樓宇的命名申請。“登錄網站還可以實時查看辦理進度及結果,真的是太方便了。”該公司辦事人員稱贊道。

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截圖。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方便辦事企業地名命名、更名辦理,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和雄安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聯合推出雄安新區數字地名信息系統,將線下業務辦理升級到全程網辦,使地名命名、更名事項真正實現審批事項“跑零次”,提高了新區地名審批效率,為高效服務疏解企業等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了解,雄安新區數字地名信息系統為新區首個地名管理工作信息系統,圍繞地名工作的全生命周期建設了地名“規劃、審批、管理、共享、運維”五個子系統以及“電子地圖、地名數據、規劃地名、地名標志”四個數據庫,實現了新區地名管理信息化零突破。

雄安新區數字地名信息系統截圖。

雄安新區數字地名信息系統截圖。

隨著雄安新區數字地名信息系統的建設,新區目前已全面完成了地名和地名標志的數據建庫工作,整理形成了6100余條數據,摸清了新區地名家底,為地名規范化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此外,通過新區塊數據平台,實現了地名數據便捷共享,高效輔助地名規劃業務開展。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配合新區規劃建設時序,雄安新區已科學系統編制了五批新增地名的命名方案。今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將深入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地名信息系統為抓手,持續編制好新建區域地名命名方案、優化審核審批流程、提供優質信息服務,全力以赴在地名信息化領域探索出一套可復制、可推廣、可持續的雄安經驗。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