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5日)

2023年05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天氣晴,22℃∼3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航拍。

5月10日至12日,習近平總書記赴雄安、抵滄州、到石家庄,探工地、看港口、問民生,實地考察雄安新區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並主持召開兩場座談會,為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指明方向。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雄安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此次在雄安新區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北和雄安新區歷次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在融會貫通中把握核心要義,確保雄安新區建設和發展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向前推進。

2、雄安新區下一步要加快空天信息、數字經濟、金融科技、生物技術等高端高新產業集群發展,加強科技創新能力建設,推動疏解和產業深度融合、資源和要素充分涌流,打造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實踐場景,努力將新區建設成為新時代的創新高地和創業熱土。

3、目前,一大批創新型、高成長性科技型企業陸續入駐雄安科學園,雄安創新研究院作為河北省首批試點單位大力開展賦予科研人員職務科技成果所有權或長期使用權試點工作,吸引了一批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

4、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中學招聘教職工37名、小學招聘教職工22名。有意者可於19日17:00前登陸網站www.gongzhao.net報名。正式錄用教職工將按照政策程序納入雄安新區事業單位編制管理,並按照雄安新區有關標准確定其薪酬待遇。小學招聘政策咨詢電話為0312-5628212、中學招聘政策咨詢為0312-5628212。

5、因實施白洋澱北支雨水調蓄處理工程,今日起至7月20日,容城縣雙擁道奧威路至L1通道段斷交施工。雙擁道南側車輛和行人可繞行L1通道通行,北側車輛和行人可繞行奧威路通行。

6、安新縣人民政府發布《關於途經安新縣城重型貨車繞行的通告》顯示,今日起途經安新縣城的重型貨車全天24小時(含節假日)須繞行L4線。其中,為城區運送生鮮食品、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車輛以及城市施工、市政搶修、道路清掃、垃圾清理、園林綠化等貨運車輛需提供相關資料証明,到交警大隊辦理通行証。執行任務的軍、警用貨車,消防車、救援搶險車不受該措施限制。

聚焦京津冀

1、13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強調,堅決服從國家大局,著力抓好標志性項目向外疏解,積極服務支持第二批啟動疏解的在京央企總部及二、三級子公司或創新業務板塊等向雄安新區轉移。

2、北京始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以落實好京冀兩省市新一輪戰略合作協議為牽引,加快實施“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等重點事項,助力雄安新區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樣板。

3、天津市武清區攜手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建立協同工作機制,推動社會管理、公共服務協同向要素市場、區域市場一體化延伸,247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區域通辦”。

4、河北從加強產業扶持引導、暢通藥械進口渠道、加大資金支持力度、支持優化發展環境四個方面提出25條政策措施,支持北戴河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示范區發展。

雄觀天下

1、根據國家移民管理局部署,今日起,中國實施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等4項調整優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進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員往來,促進服務對外開放。

2、一季度,全國新設民營企業203.9萬戶,同比增長10.7%。截至3月底,全國登記在冊民營企業超過4900萬戶,民營企業在企業總量中的佔比達到92.3%。

3、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聯合印發《規定》,明確境外高水平大學、職業院校可以在海南自由貿易港獨立辦學。這意味著,中國學生有望實現真正的“本土留學”。

4、上海浦東新區出台相關規定,對“無人車”上路安全如何保証、違法如何處罰、事故如何處理等問題提供了法治支撐。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公園綠地建設。

臥牛古城遺址公園位於臥牛古城內,通過恢復西城門、北城門、南城門、關帝廟、縣衙、正義書院、椒山祠、征君祠、靜修祠、鐘樓等原有重要公共建筑並結合公園綠地建成遺址公園。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