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1日)

2023年05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天氣陰轉晴,13℃∼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航拍。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日在河北省雄安新區考察,主持召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短短6年裡,雄安新區從無到有、從藍圖到實景,一座高水平現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堪稱奇跡。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建設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並重階段,工作重心已轉向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高質量疏解發展並舉。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穩扎穩打,善作善成,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中國氣象局近日印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氣象保障服務行動計劃(2023—2025年)》,確定5方面17項任務。明確聚焦國家重大戰略,開展雄安新區藍綠空間變化,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城市群熱島,城市群協同發展等生態氣象監測評估。

2、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現已開設“雄才卡”政務服務專窗,持卡人可享受“兩專一優”(專屬服務窗口、專人幫辦代辦、優先辦理服務)綠色通道辦理服務。咨詢電話為0312-5671358。

3、近日,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雄安R1線)二標段跨固雄路連續梁順利澆筑完成,標志著雄安R1線建設再次取得重大突破,為保障架梁通道順暢和橋面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4、雄安新區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旁,中交未來科創城綜合開發項目六標段所有樓棟日前已順利沖出正負零,全面進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5、安新縣安新小學正在舉辦第二屆梧桐文化藝術節暨課后服務成果展活動,通過學科融合、活動體驗、主題探究等形式,為學生提供展示平台,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6、雄縣公安局以勞務派遣方式招聘河北省戶籍警務輔助人員50名,有意者可於21日17:00前登錄網站(https://xx2023fj.ibaoming.net/)報名。

7、河北雄安科技產業園開發管理有限公司招聘19人,其中社會招聘9名業務骨干,校園招聘10名管培生。社會招聘需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校園招聘需為2023年應屆畢業生,特別優秀的可放寬至尚未落實就業的2022屆畢業生。有意者可於5月15日前登錄國聘官方網站 (iguopin.com)報名,每人限填報1個崗位。

聚焦京津冀

1、京津冀發布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專區工作規則,加強專區建設、開展事項梳理、推進京津冀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事項“同事同標”。

2、北京消協明確,經營者不得強制消費者“掃碼點餐”“掃碼繳費”,不得利用公眾號或手機APP、小程序過度收集消費者個人信息。

3、天津天開高教科創園實行科研儀器開放共享,助企業“輕裝上陣”。目前,園內7.14平方公裡核心區集聚了大學、科研平台共152個,包括4所高校、17個中央駐津及市屬科研院所、6家國家重點實驗室、1家海河實驗室。

4、截至4月底,河北2023年農業項目招商引資764.5億元,冬小麥長勢良好,“菜籃子”產品供應充足,重點項目建設進展順利,農業農村經濟實現良好開局。

雄觀天下

1、5月9日,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2022年全國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保持增長。2022年規模以上企業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92492元,2022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114029元,2022年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65237元。

2、生態環境部消息,自今年7月1日起,全國范圍全面實施國六排放標准6b階段,禁止生產、進口、銷售不符合國六排放標准6b階段的汽車。

3、日前,山西特色專業鎮·太谷瑪鋼專題推介暨全國首家瑪鋼綠色鑄造小鎮啟動儀式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舉行,現場簽約項目6個,總投資達71億元,涉及裝備制造、數字智能、對外貿易等領域。

4、哈爾濱將建低真空超高速磁浮飛行巴士旅游試驗線及制造產業化項目。該試驗線時速將達1000公裡以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公園綠地建設。

公園綠地建設,融合借鑒中外造園技法,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現代園林綠地景觀。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