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北京援建雄安2學校招聘59名教職工,帶事業編

2023年05月14日19:5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5月14日電 (宋燁文)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小學、中學正面向全國公開招聘教職工59名,其中小學副校長、語文兼班主任等18個崗位招聘22人,中學初、高中部副校長等28個崗位招聘37人。有意者可於19日17:00前登陸網站www.gongzhao.net報名。

根據招聘公告,正式錄用教職工將按照政策程序納入雄安新區事業單位編制管理,並按照雄安新區有關標准確定其薪酬待遇。新入職教職工將實行試用期制度,其中,應屆畢業生試用期為1年,有經驗的教職工試用期為3個月,試用期滿且經考核合格者可被正式聘用﹔教職工首次聘期一般為3年,聘用期滿且考核合格者,可以續聘。全體教職工將接受北京市史家胡同小學本部、北京四中本部提供的集中培訓、跟崗實習、師徒幫帶等形式的業務培訓。

招聘公告明確,滿足條件的應屆畢業生與社會在職人員均可報名,均須具有本科及以上學歷及相關從業資格。小學招聘政策咨詢電話為0312-5628212、中學招聘政策咨詢為0312-5628212。

據了解,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三所學校是由北京市政府投資建設,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區,並分別委托北京市北海幼兒園、北京市東城區史家胡同小學、北京市第四中學管理的高品質學校。

詳情如下:

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小學面向全國公開招聘教職工公告

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三所學校(簡稱“三校”)是由北京市政府投資建設,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區,並分別委托北京市北海幼兒園、北京市東城區史家胡同小學、北京市第四中學管理的高品質學校。為促進雄安新區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小學公開招聘教職工22名,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則

堅持德才兼備的用人標准,貫徹民主、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

二、招聘計劃

小學面向全國公開招聘教職工22名(詳見崗位信息表)。

三、資格條件

(一)人員類別

1.應屆畢業生

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不含委培生、定向生)、能參加2023年度就業派遣的普通高等院校的2023年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並具備相應學位。

2021、2022年離校未就業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參考應屆畢業生條件。

2022年8月1日至報名時取得國(境)外學位並完成教育部門學歷認証,未落實工作單位的留學回國人員,可以報考限應屆畢業生報考的崗位,所學專業參考教育部專業目錄一級學科執行。

2.社會在職人員

一般需具有本科及以上學歷,骨干教師優先,具有教育教學、學校管理實踐經驗者優先。

(二)資格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熱愛祖國,熱愛教育事業,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3.品行端正,遵紀守法,符合崗位要求﹔

4.年齡條件:

應屆生: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5周歲,199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30周歲,199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應聘,年齡可放寬至35周歲,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社會在職人員一般要求不超過35周歲,專業經歷及經驗豐富者年齡可適當放寬﹔高級職稱的年齡可放寬至45周歲﹔正高級職稱的年齡可放寬至50周歲。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應聘教師崗位應具有小學及以上教師資格﹔應聘教師系列以外的其他專業技術崗位應具有相應專業技術崗位的執業資格﹔

暫未取得教師資格証者,須提供視同取証相關材料:

(1)校級教務部門開具的師范生免試認定証明﹔

(2)通過教師資格考試的,提供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証明》(有效期內教師資格筆試及面試各科考試均合格的視為具有教師資格,僅筆試合格的不視為具有教師資格)。

7.以上招聘條件中所要求的學歷為應聘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

8.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報考:

(1)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2)受處分期間或者未滿影響期限的﹔

(3)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不得報考的其他情形。

四、崗位待遇

1.正式錄用教職工按照政策程序納入雄安新區事業單位編制管理,並按照雄安新區有關標准確定其薪酬待遇。

2.新入職教職工按規定實行試用期制度(應屆畢業生試用期1年,有經驗的教職工試用期3個月),試用期滿且經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教職工首次聘期一般為3年,聘用期滿,考核合格者,可以續聘。

3.全體教職工接受北京市史家胡同小學本部提供的集中培訓、跟崗實習、師徒幫帶等形式的業務培訓。

五、招聘程序

1.網上報名。應聘人員應於2023年5月12日17:00至2023年5月19日17:00登陸報名網站www.gongzhao.net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

網上報名實行嚴格的自律機制,考生要做到誠信報考。報考人員應嚴格按照報名系統規范填寫完整、真實、准確的報名信息。

2.資格初審。對報考人員網上報名信息進行線上資格初審,經資格初審合格人員進行信息確認。

3.筆試和心理測試。

筆試採取集中考試形式,內容包括公共基礎知識和教育法律法規、教育學、心理學、教材教法、教育教學改革知識等,教輔和后勤人員筆試內容為相關崗位知識。市級以上骨干教師可直接進入面試環節。心理測試結果作為最終聘用的參考依據。

根據招聘計劃和筆試成績,分職位按照分數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按比例進入面試。

4.面試和資料復審。

對進入面試人員進行資格復審。

除應屆畢業生外,其他報名人員對照資格條件,提交個人信息材料,主要包括:①報名登記表(須簽名承諾,未簽名者報名無效)﹔②有效居民身份証復印件﹔③學歷証書、教師資格証書、職稱証書復印件﹔④學科骨干教師証明或業績証明材料和可提供的獲獎証書等復印件﹔⑤加蓋單位公章的相關工作經歷証明掃描件(非常重要,業績材料將作為評價骨干教師依據之一,請完整提供)。

面試形式包括答辯和試講,主要考察應試者的教育教學基本素養、專業知識、教學能力、儀表儀態以及口頭表達能力,側重於教育教學實踐能力﹔教輔和后勤人員重點考察應試者相應崗位能力。面試成績採取百分制計算,合格線為60分﹔不合格者,不能進入下一環節。

5.綜合考察。根據筆試、面試成績確定考察人選。對考察人選進行政治思想、道德品質、遵紀守法、業務能力、工作實績等方面考察。

6.體檢和公示。經考察合格人員,按公務員錄用標准組織體檢。經體檢合格的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

7.聘用和上崗。按照雄安新區有關規定辦理聘用手續。組織聘用人員進行跟崗培訓,經培訓合格后,安排上崗。

六、注意事項

1.資格審核貫穿公開招聘工作始終,在任何一個環節發現報考人員存在提供虛假材料、偽造、編造有關証件和信息的情形,均取消聘用資格。

2.從報名開始到招聘工作結束,請保持通信暢通。

3.依照“名校標准,擇優錄用”原則,本次招聘之空缺崗位,將重新列入下一批招聘計劃。

4. 以上涉及年齡、教齡、任職時長等計算,計算截止時間為2023年5月12日。

5.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

6.咨詢電話:

小學招聘政策咨詢:0312-5628212

(工作日9:30-11:30、14:30-17:30)

報名系統技術支持:13811287084

小學崗位信息表

河北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

2023年5月12日

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中學面向全國公開招聘教職工公告

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三所學校(簡稱“三校”)是由北京市政府投資建設,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區,並分別委托北京市北海幼兒園、北京市東城區史家胡同小學、北京市第四中學管理的高品質學校。為促進雄安新區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中學公開招聘教職工37名,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則

堅持德才兼備的用人標准,貫徹民主、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

二、招聘計劃

中學面向全國公開招聘教職工37名(詳見崗位信息表)。

三、資格條件

(一)人員類別

1.應屆畢業生

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不含委培生、定向生)、能參加2023年度就業派遣的普通高等院校的2023年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並具備相應學位。

2.社會在職人員

一般需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符合具體崗位條件。

(二)資格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思想政治素質好,遵守國家法律和法規,熟悉教育教學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職業道德。

3.學科專業知識和教育基本功扎實,能勝任教育教學或管理工作,服從安排。

4.身心健康。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曾被開除公職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它情形人員,不得報考。

(三)具體崗位條件

1.副校長崗位應聘條件

(1)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年齡在45周歲及以下(正高級教師、特級教師或特別優秀的,年齡可適當放寬),中學高級職稱,具有3年以上相應層次及相同類型的崗位任職經歷。

(2)有省市名校(示范校或重點校)6年以上的工作經歷,具有先進的教育思想和管理理念,突出的教育教學管理能力。

(3)主管教育教學的副校長,須一直工作在教學一線,擔任學科教師。

2.學科教師崗位應聘條件

(1)年齡在45周歲及以下,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原則上須具有中學一級或中學高級職稱,且擁有省市(縣)名校(如公辦示范校、重點校或優質民辦學校)工作經歷。(正高級教師、特級教師及考核結果特別優秀的教師,本條款可適當放寬。)

(2)在任教經歷中獲得過市區級以上專業獎勵或榮譽,在學校學年考核結果獲得過“良好”或“優秀”等級且未出現過“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現象。

(3)新教師(如應屆畢業生)年齡應在30周歲及以下,大學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部分學科和崗位可招收本科生)﹔原則上要求專業與崗位相符,博士研究生及有工作經驗的碩士研究生年齡可適當放寬。

3.教輔及后勤人員應聘條件

(1)年齡在40周歲及以下(特別優秀者年齡可適度放寬,具體參見招聘崗位信息),大學本科學歷及以上。

(2)應聘者須具有相應崗位的工作經驗,特殊崗位須取得相應工種的從業資格証。

四、崗位待遇

1.正式錄用教職工按照政策程序納入雄安新區事業單位編制管理,並按照雄安新區有關標准確定其薪酬待遇。

2.新入職教職工按規定實行試用期制度(應屆畢業生試用期1年,有經驗的教職工試用期3個月),試用期滿且經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教職工首次聘期一般為3年,聘用期滿,考核合格者,可以續聘。

3.全體教職員工接受北京四中本部提供的崗前培訓、教學實習、師徒幫帶等形式的業務培訓。

五、招聘程序

1.網上報名。應聘人員應於2023年5月12日17:00至2023年5月19日17:00登陸報名網站www.gongzhao.net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嚴格按照報名系統要求,提供完整、真實、准確的個人信息。

2.資格初審。依據報考人員簡歷信息和崗位基本要求的匹配度,對報考人員進行在線資格初審和參聘意願確認,擇優進入半結構化面試。

3.半結構化面試。招聘考核小組對符合條件且有參聘意願的應聘者進行半結構化面試,擇優確定入闈人員。

4.專業考核:招聘考核小組對入闈應聘者進行專業考核。

(1)專業知識及心理測試:考察方式為筆試,筆試內容為所報崗位相關專業知識,筆試成績按照30%計入總成績﹔心理測試結果作為錄用重要參考。

(2)教學能力及協作品格:教學能力考察方式為說課、試講、答辯等,教學能力按照70%的成績計入總分﹔協作品格考察方式為無領導討論,成績按照A、B、C、D等級記分,作為參考。

專業考核結果以不高於1:2的比例確定考核優勝者。

5.資格復審及綜合考察。

資格復審:除應屆畢業生外,其他崗位報名人員對照資格條件,提交個人信息材料,主要包括:①報名登記表(須簽名承諾,未簽名者報名無效)﹔②有效居民身份証復印件﹔③學歷証書、教師資格証書、職稱証書復印件﹔④學科骨干教師証明或業績証明材料和可提供的獲獎証書等復印件﹔⑤加蓋單位公章的相關工作經歷証明掃描件(非常重要,業績材料將作為骨干教師評價依據之一,請完整提供)。

經資格復審、綜合考察,依據考核成績學校將與合格者雙向選擇,確定“擬錄取人選”。

6.體檢及公示。組織擬錄取人員進行體檢,對體檢合格的“擬錄取人員”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

7.入職及上崗。學校按照有關規定對公示合格的正式錄用人員辦理聘用和入職手續。新入職人員須按學校要求參加崗前培訓,合格后正式上崗。

六、注意事項

1.資格審核與誠信考察將貫穿招聘工作始終,如發現可能影響招聘工作公平、公正的任何形式的偽造、隱瞞、賄賂等行為和情形,即時取消其參聘資格。

2.招聘工作各環節將視條件選擇“線上”或“線下”等方式,請應聘者務必填寫正確的聯系方式,保持通信暢通,注意查收或回復消息。

3.依照“名校標准、擇優錄用”原則,本次招聘之空缺崗位,將重新列入下一批招聘計劃。

4.以上涉及年齡、教齡、任職時長等,計算截止時間為2023年5月12日。

5.本次招聘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輔導培訓班。

6.咨詢電話:

中學招聘政策咨詢:0312-5628212

(工作日9:30-11:30、14:30-17:30)

報名系統技術支持:13811287084

中學崗位信息表

河北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

河北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

2023年5月12日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