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0日)

2023年05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天氣多雲,16℃∼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容東片區。

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表示,雄安新區必須堅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首要定位,搭建“1+10”配套政策,首批疏解項目陸續開工,生活設施相繼投用,一批市場化疏解項目落地,央企設立各類機構150多家。

2、近日,雄安新區順利完成首批3個金融服務類創新應用項目(中國建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申報的“雄安新區建設鏈金融服務平台”、渤海銀行石家庄分行申報的“基於區塊鏈的供應鏈金融服務”、聯通支付有限公司申報的“基於智能風控的安全金融服務”)的測試工作。

3、京雄商高速鐵路(河北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首條500千伏超高壓電力線路“台邑Ⅰ線”順利完成遷改任務,為雄商高鐵跨大廣高速連續梁施工掃清了障礙。

4、雄安新區著力打造“15分鐘政務服務圈”,目前新區范圍內15家銀行網點、48台STM智慧櫃員機不僅能辦理金融業務,還支持17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全程網辦。

5、雄安新區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類型有哪兩種?參保人能享受怎樣的待遇?《秒懂雄安》第十期為您解答。

6、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面向社會公開補招容西片區社區衛生服務人員,其中社區衛生服務中心27人、社區衛生服務站2人。有意者可於5月13日9:00至2023年5月17日17:00進行網上報名(網址:https://bdywzpby202302.ibaoming.net/)。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首個算法人才政策頒布,將在創業空間、算力支持、算法交易、融資保障等10個方面為人工智能算法人才創新創業提供精准支持。

2、天津啟動2023年專利導航試點項目,圍繞集成電路、航空航天、車聯網、綠色石化、輕工5大產業鏈,開展重點技術領域國內外專利導航分析,支撐重點產業鏈發展決策,助力重點產業鏈創新主體核心技術突破,年內將完成12條重點產業鏈專利導航的全覆蓋。

3、河北省基礎設施項目謀劃和推進工作專班辦公室近日組織召開了全省基礎設施項目融資需求推介會,推介會發布了涵蓋交通、能源、水利、城市、農業農村基礎設施五大領域有融資需求的項目535個,項目總投資5772億元,項目融資總需求3600億元。

雄觀天下

1、中國—中亞峰會將於5月18日至19日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這是今年中國首場重大主場外交活動,也是建交31年來六國元首首次以實體形式舉辦峰會,在中國同中亞國家關系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

2、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聯合印發《意見》,明確了合理確定經紀服務收費、嚴格實行明碼標價、嚴禁操縱經紀服務收費等10個方面的監管措施,突出保護交易當事人合法權益。

3、在今年12月底前,川渝兩地將實現重慶市中心城區、萬州、涪陵等29個區(縣)和四川省成都、自貢、瀘州等15個市相鄰地區共291家二級及以上公立綜合醫院檢查檢驗結果互認。

4、浙江嘉興實現法律援助市域內100%通辦,法律援助市域內通辦是指法律援助機構直接受理審查原依法屬於本設區市域內其他法律援助機構受理審查的法律援助申請,當事人向設區市域內任一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做到“誰接待誰受理誰審查誰指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風景游憩綠地建設。

濕地公園分布在容城組團縣城片區東西兩側以及生態廊道內部分向公眾開放的區域,首要任務是保護與修復生態濕地環境,兼顧科普、教育和游憩等綜合功能,含津海文化公園、曲水繞洲公園、未來公園三個項目。津海文化公園布局文化和體育設施,以時尚創意為主題,整合文化藝術展示和戶外展演功能,配置豐富多樣、新穎創新的體驗式游賞設施﹔曲水繞洲公園結合水體和微地形塑造,通過水生植物群落搭配,營造曲水繞洲、天然野趣的自然生態景觀﹔未來公園建設為活力集聚,展現生態魅力,具 有智慧示范功能的現代化公園。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