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保障性租賃住房工作經驗獲全國推廣

雄安新區保障性租賃住房工作經驗獲全國推廣

2023年04月24日13: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4日電 (李雪晴)日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總結全國各地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經驗做法,形成《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可復制可推廣經驗清單(第四批)》,推廣全國各地的50余項具體經驗做法供各地學習借鑒,其中,雄安新區保障性租賃住房經驗在列。

據了解,在多渠道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方面,雄安新區堅持租購並舉,啟動區首批開發建設的住房項目中,按照30%的比例配置保障性租賃住房。新建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位於啟動區核心地段,與商品住房同建設、同品質、同配套,具備完備的基礎設施、通達的交通條件和豐富的商業資源,並積極與專業運營機構開展合作,打造保障性租賃住房雄安樣板。

目前,雄安新區已建立起“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具有雄安新區特色的住房保障體系已基本形成。為滿足居民多元化住房需求,雄安新區制定出台了商品住房、共有產權住房、機構租賃住房和保障性租賃住房4類住房配套政策,並不斷完善公共服務配套體系制度,實現“生產、生活、生態”功能有機融合。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