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4日)

2023年04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天氣小雨轉陰,8℃∼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檢查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樹立經營城市理念,精心做好重點項目建設和城市運營管理工作,加快打造現代化宜居宜業之城。

2、張國華在雄安新區新產業新人才發展大會暨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工作推進會議上強調,發展高端高新產業、集聚各類優秀人才,是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任務,也是事業發展成敗的關鍵。要立足新區建設發展定位,准確把握形勢任務,切實增強做好“雙聚雙促”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圍繞“人才”“產業”“服務”三個核心因素,不斷強弱項、補短板、促提升,確保“雙聚雙促”取得實實在在效果。

3、即日起,雄安新區車輛管理所將面向社會公開受理新車注冊登記業務,業務受理地點為雄安新區車輛管理所(容城縣白洋澱大道98號)。

4、2023年,容東片區各組團召開社區治理聯席會議共12次,截至目前,共解決社區內群眾糾紛、房屋維修、結構改造、小區環境衛生、公共設施維護及電動車充電停放等問題365件。

5、近日,位於雄安容東片區雙文北街與金湖東路交叉口的容東綜合運動館通過竣工驗收,即將進行試運營,這將是雄安新區設立后第一個建成投運的綜合型體育場館。

6、白洋澱“水上巴士”以公交模式運行,共有兩條游覽路線,相較於傳統的燃油船舶,溫室氣體減排50%以上,有害顆粒(排放)物降低了95%以上,將為進一步為改善和保護白洋澱生態環境作貢獻。

7、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擬面向社會公開招聘30人,安排至容東、容西、雄東、昝崗等片區水務運營項目,從事水廠、泵站和管網的運營管理相關工作,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0312-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發布意見,強調了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堅持免試就近原則,嚴禁通過考試、接收簡歷等方式選拔學生。

2、天津首個城區自動無人駕駛旅游小巴及無人售賣車將正式亮相意風區,雙層巴士和鐺鐺車也將串聯起意風區和“天津之眼”摩天輪等景區。

3、河北實現市縣鄉三級企業開辦智能審批,服務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超過25萬家,在智能審批領域河北省走到了全國前列。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提出,取消道路普通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証考試。申請從事道路普通貨運經營的駕駛員,憑取得的相應機動車駕駛証向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直接申領道路普通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証。

2、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教育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實施大學生鄉村醫生專項計劃的通知》,要求“十四五”期間在部分省份實施大學生鄉村醫生專項計劃,由各省專項招聘醫學專業高校畢業生免試注冊為鄉村醫生到村衛生室服務,並加大激勵和保障力度,引導大學生鄉村醫生服務農村、扎根農村。

3、教育部聯合海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制定了《境外高等教育機構在海南自由貿易港辦學暫行規定》明確,境外高水平大學、職業院校在海南自由貿易港設立理工農醫類學校或者校區,在海南自由貿易港探索了一種新的辦學模式。日前,48冊基礎性作業已在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上線,供廣大師生免費使用。

4、江蘇常熟市將從5月開始對全市在編公務員(含參公人員)、事業人員、各級國資單位人員實行工資全額數字人民幣發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布局框架。

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利用“Y”字形東西向藍綠空間,連接西部結構性生態綠廊、東側悅容公園以及容東、容西藍綠空間,形成藍綠空間骨架,突出生態功能;按照功能布局與起步區和容東、容西片區相銜接,主導功能相對集中、各類功能混合完善的原則,合理布局生產、生活功能,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