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上線“疏解專線” 全天候一站式服務疏解企業 

2023年04月18日13:5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18日電 (宋燁文)雄安新區目前已建立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服務疏解專線(下稱“疏解專線”),以“12345”一號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單位及工作人員提供7×24小時全天候的“一站式”咨詢服務,助力疏解項目落地落實。

據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工作人員介紹,疏解專線服務范圍包括企業開辦、投資項目審批等政務服務咨詢﹔薪酬激勵政策﹔戶籍及居住証政策﹔人才政策(包括人才專項獎勵、雄才卡、購房補貼、租房補貼、人才公寓等)﹔住房保障(包括住房銷售、保障性租賃住房等)﹔住房公積金政策﹔教育保障政策﹔醫療衛生保障政策﹔養老保險政策﹔醫保政策﹔科技創新支持政策﹔企業創新發展政策(包括辦公用房補貼、經營獎勵等)﹔金融支持政策(包括企業上市等)﹔招投標服務等。

當有關疏解單位或工作人員對於雄安新區某些政策需要進行咨詢或有辦事需求時,可直接撥打12345,根據語音提示導航至相應專區。熱線服務人員接聽致電后,會參照疏解單位及事項清單,如有可根據熱線知識庫直接解答的,當即解答﹔不能直接解答的,採取一鍵轉接、三方通話等方式,第一時間將訴求轉辦至疏解政策承辦人員。此外,每日9時至18時的來電當日即可解答、處理,其他時段的咨詢內容將於次日8:30收到回電解答。

下一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將深刻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接即辦、一辦到底,創新為民惠企服務機制、拓展協同聯動,打造服務貼心、辦理放心、群眾開心、企業安心、社會暖心的中國式現代化雄安熱線場景,當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的“總客服”。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