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安新舉辦“共沐書香”讀書會活動

雄安安新舉辦“共沐書香”讀書會活動

2023年04月23日17: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3日電 (李雪晴)“今天我推薦的書目是《長征》。”“我覺得讀書就是一把人生的鑰匙。”……近日,雄安新區安新縣組織開展“鄰裡匯——共沐書香”讀書會活動,吸引了不少來自社會各界的讀書愛好者前來分享自己的讀書故事。

活動現場。安新縣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活動在安新縣雁翎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舉辦,由安新縣文明辦、安新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安新縣社工委、新華書店聯合開展,旨在進一步營造良好的書香環境,鼓勵全民閱讀,助力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圖書室建設。

活動現場。張敬攝

活動現場,來自社會各界的捐書代表以及志願者、社區群眾紛紛分享自己的讀書故事,推薦自己心愛的書目,現場誦讀《我愛我的祖國》《寫給祖國母親的歌》,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讀書的熱愛。志願者們還自制手繪書簽,在印有白洋澱特色的書簽上寫下自己的祝福寄語與讀書的心得體會。

“我希望這樣的活動多舉辦幾場,讓讀書、品書、評書成為大家的自覺習慣。我也會把家裡的閑置書籍捐獻出來,希望能和更多人分享讀書體會。”活動結束時,很多群眾意猶未盡。

安新縣委宣傳部提供的書簽。張敬攝

據悉,此前,安新縣社工委發布了“愛心傳遞 共沐書香”倡議書,得到了群眾居民的積極響應。截至目前,共收到群眾、部分縣直單位、愛心企業等捐贈的各類圖書4000余冊,其中安新縣新華書店還專門捐贈了價值5000元的書籍。

雄安新區安新縣社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捐贈的書籍將全部用於打造社區讀書角、媽媽分享之家、家長學校等,真正做到不浪費每一本書書籍資源,打造書香社區。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