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西青禾幼兒園:讓繪本閱讀“活”起來

雄安容西青禾幼兒園:讓繪本閱讀“活”起來

2023年04月23日16: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3日電 (劉師豪、楊華龍)“小朋友們,今天老師給大家帶來的故事是《小金魚逃走了》。現在,老師要‘變’成一隻小金魚,它之前生活在一片池塘裡面……”日前,雄安新區容西片區青禾幼兒園舉辦了新一期的親子閱讀開放日活動,有16名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下認真聆聽、踴躍發言,書本上的故事被生動形象地演繹出來,別樣的閱讀體驗形式也增進了師生、親子之間的情感。

“青禾幼兒園親子閱讀開放日是我們立足於幼兒教育教學實際,經過教職工認真研討而推出的一種公益性的養成教育形式,面向的不僅是園內的幼兒,整個容西片區適齡兒童都可以由家長報名參與,我們每周定期舉辦。”青禾幼兒園園長楊曉楠介紹:“老師們將繪本中的故事以‘課本劇’的形式,借助自己制作的道具、玩具等,惟妙惟肖地展示給小朋友們,從而培養起他們的閱讀興趣。”

青禾幼兒園新一期的親子閱讀開放日活動現場。人民網 楊華龍攝

除了親子閱讀開放日,青禾幼兒園還利用園內豐富的繪本資源,創新推出“公益繪本館”這一形式,借助手機小程序為容西片區廣大適齡兒童提供繪本借閱便利。“家長們可以用手機挑選出孩子喜歡的繪本,將借閱需求提交后,我們會准備好相應圖書,來園掃碼后即可帶走。借閱時間為一周,每名小朋友每次可借閱兩本。”楊曉楠說。

青禾幼兒園是容西片區一所新建幼兒園,於今年2月13日正式開學,園內有各種繪本2700余冊,通過公益繪本館這一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將繪本資源利用起來。粗略統計,公益繪本館上線20多天的時間裡,已有1200余人次的借閱量。

​青禾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正在閱讀繪本。人民網 楊華龍攝

青禾幼兒園小一班郭熙雯的媽媽對記者說:“孩子特別喜歡參加親子閱讀開放日,老師講得非常好。這樣的親子活動不僅能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求知欲,還讓我跟孩子之間的交流更多了。幼兒園那麼多的繪本都可以讓孩子看,對於擴展她的知識面、養成良好閱讀習慣也很有幫助。”

青禾幼兒園的一名老師告訴記者,每間教室裡也都擺放了很多圖書,平時的教學活動中,我們也會著重培養孩子們的閱讀習慣,專門留出時間讓孩子們挑自己喜歡的繪本看。

“親子閱讀開放日和公益繪本館我們會一直堅持做下去,也是為雄安新區建設兒童友好城市貢獻我們自己的一份力量。”楊曉楠說:“同時,我們也希望能有更多愛心人士、志願者參與到我們活動中來,營造更加濃厚的書香氛圍。”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