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探訪雄安青年人才公寓:可拎包入住、最長免費住7天

2023年04月21日11:1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21日電 (李雪晴、楊華龍)“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廚房和衛生間,30多平方米的面積,日常生活所需的家具家電和生活用品都有,能拎包入住,真的很不錯!”雄安新區青年人才公寓——聞梅寓內,前來看房的“新雄安人”姚雨晴對這裡的環境十分滿意。

姚雨晴目前是雄安新區一所高中的化學老師,聞梅寓就在學校對面。此前她一直與他人合租,這次看到聞梅寓舒適的環境、便捷的通勤,讓姚雨晴毫不猶豫簽約入住。

雄安青年人才公寓住所內景。人民網 楊華龍攝

雄安新區人才發展服務中心相關負責同志介紹,聞梅寓是雄安新區依據相關政策和人才服務需要,為“雄才卡”持卡人才、通過“雄才計劃”引進的優秀畢業生等人員打造高品質公寓式住所,共有開間、一居室、兩居室三種戶型,每套面積在30平方米至90平方米之間。公寓位於容東片區容德東路80號,毗鄰兩所學校,距離公交站點約150米。

走進公寓內,記者看到房間明亮整潔,屋內藍灰色的窗帘、淺棕色的地磚,除配備齊全的水、電、氣、網絡設施外,洗衣機、冰箱、電視、空調、電熱水器、沙發、書桌、衣櫃等井井有條,簡約的裝修風格很符合年輕人的審美。同時,聞梅寓還配有24小時“人才管家”和安保人員,可解決日常住宿問題,為入住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務。

雄安青年人才公寓住所內景。人民網 楊華龍攝

除了像姚雨晴這樣已經在雄安新區有正式工作的人才,聞梅寓作為雄安新區青年人才驛站,還能夠面向前來雄安新區求職的高校畢業生提供最長7天的免費住宿福利。目前,首批66套公寓已全面建成,申請通道也對外開放,不管你是想尋求長住還是免費落腳,都可以登錄線上平台雄才服務模塊進行了解、申請。

附:申請攻略

登錄線上平台人才項目申報模塊(網址https://talent.xaiip.org.cn/#/home),選擇“雄才服務”,界面內會出現“人才驛站”和“人才公寓”選項,青年人才可根據個人情況選擇適合類型,按照具體要求填寫基本信息並上傳証明材料。雄安新區人才發展服務中心審核通過后,將入住信息反饋至申請人,並將申請人信息推送至入住的公寓運營機構。咨詢熱線:0312-5568311。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