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燕趙大地 雄安“新”事第2期:愛鳥護鳥

雄安六周年特別策劃

燕趙大地 雄安“新”事第2期:愛鳥護鳥

2023年04月19日10: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9日電 (王紅、李兆民)今年75歲的楊皂是安新鎮王家寨村村民,這個村四面環水,是白洋澱裡典型的純水村。有一年冬天,楊皂發現有群沒有遷徙的鳥因為澱面結冰沒辦法覓食,他心裡就一直記挂著這群“小家伙”。思索一二,決定自掏腰包,每天早上和下午分兩次去澱裡給鳥兒帶點谷物。

“這些鳥兒吃食的樣子太可愛了,小嘴兒一啄,頭一甩,一粒米就進了肚。”看著鳥兒們能飽了肚子,楊皂和老伴兒王小其也很開心。

一來二去,楊皂心裡就對鳥有了感情。冬天過去了,鳥兒們越來越多,看到村裡、鎮裡一直宣傳愛護鳥類、保護鳥類,他跟老伴兒就加入了村裡的愛鳥護鳥行動,每天劃著木船在白洋澱裡“轉悠”,觀察有沒有需要救助的鳥。

楊皂覺得,鳥類也是有靈性的動物,你保護它,它也愛護你。“干好事兒不難,難得是干一輩子好事兒。”楊皂說著臉上洋溢起笑容。

設立6年來,雄安新區不斷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與保護工作,為野生鳥類提供了良好的棲息繁衍環境。目前,白洋澱野生鳥類已達252種,較新區設立前增加46種,其中國家一級保護鳥類11種。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