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9日)

2023年04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陰 ,14∼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提出,將順應數字化發展趨勢,在體制機制改革、標准規范建立、數字賦能創新等方面先行先試、率先突破,到2025年,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數智化達到全國領先水平。

2. 雄安新區目前已建立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服務疏解專線,以“12345”一號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單位及工作人員提供7×24小時全天候的“一站式”咨詢服務,助力疏解項目落地落實。

3. 雄安新區啟動區EA1、EA2、NA10二標市政道路已具備通車條件,為啟動區首個完成竣工驗收的骨干路網土建項目。

4. 雄安新區中交未來科創城項目六標段8號地塊近日全面沖出“正負零”,為主體結構施工的順利開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5. 日前,雄安新區首家禁毒教育綜合體驗基地容東禁毒教育體驗區建成啟用。位於容東片區槐香河派出所東西孫社區警務室的互動式禁毒教育體驗區,分為五個基本區域,分別是識毒認毒區、禁毒歷史區、VR互動體驗區、毒品危害區、防毒拒毒區。

6. 中國雄安集團交通有限公司現將容東片區南文營公交站、定安公交站、張市公交站、南張堡公交站,容西片區丹溪公交站、臨泉公交站,雄東片區興慶公交站,雄安站樞紐商業空間面向社會公開招商。申請人需將報名材料加蓋公章電子版(PDF版)發送至郵箱xajtjtgs@163.com。

7. 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有限公司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聘21個崗位,工作地點在北京、雄安、舟山。有意者可登錄網址https://vip.liepin.com/13475209/index.html投遞簡歷。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知識產權信息公共服務網點數量已達58家。它們將面向社會公眾、創新創業主體以及本市重點產業,提供基礎性知識產權信息公共服務,並結合自身特點和優勢,在商標、專利、地理標志等領域開展特色化、個性化、差異化服務。

2. 日前,天津市河北區與北京市通州區首推“跨省服務”,實現天津企業在河北區可辦理通州區的1143個政務服務事項,北京企業可通過“異地授權,異地出証”的方式,在通州區直接打印河北區的營業執照。

3.近日,河北省醫改辦印發通知,將進一步推進全省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提質擴面,力爭今年底50%的縣(市、區)達到緊密型縣域醫共體驗收標准,20%的縣(市、區)建成省級示范縣。

雄觀天下

1. 近日,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考慮農資市場價格走勢和農業生產形勢,中央財政下達資金100億元,向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補貼,統籌支持春耕生產,進一步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

2. 科技部啟動國家超算互聯網部署工作,按照計劃,到2025年底,國家超算互聯網將可形成技術先進、模式創新、服務優質、生態完善的總體布局,有效支撐原始科學創新、重大工程突破、經濟高質量發展等目標達成,成為支撐數字中國建設的“高速路”。

3. 近日,安徽省藥監局印發出台了《關於持續深化“一改兩為”提升工作效能優化營商環境的若干舉措》,明確“實施‘藥安’品質提升行動、優化審批流程、降低涉企注冊收費”等22項具體舉措,助力該省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4. 廣東省明確,鼓勵用人單位拿出部分專業技術和管理崗位用於“媽媽崗”設置,鼓勵規上限上企業設立“媽媽崗”,引導“媽媽崗”實行靈活上班和彈性工作的方式。“媽媽崗”主要用於吸納法定勞動年齡內對12周歲以下兒童負有撫養義務的婦女就業,工作時間、管理模式相對靈活,方便兼顧工作和育兒。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2025年建設目標。

到2025年,主干路網基本完成,主要公共服務設施和東西生態廊道重要節點建設完成,生態系統初步建立,部分高端高新企業落地,城市面貌全面改善。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