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7日)

2023年04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8℃∼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春景。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近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3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檔案局長館長會議和全省檔案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河北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

2、科技部雄安新區科技創新專項-區塊鏈基礎設施項目正式啟動。該項目從雄安新區現實需求出發,以統籌城市范圍的鏈網集合的視角,針對“總體架構缺失、可擴展瓶頸、協同應用不足”3大亟待解決的技術難題開展研究。

3、中華全國總工會發布《2023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擬表彰對象公示》,河北雄安軌道快線有限責任公司黨總支副書記、副總經理,正高級工程師尹成虎擬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雄安新區群眾工作中心來訪接待組、中鐵六局集團有限公司雄商高鐵站前五標項目經理部擬獲全國工人先鋒號。

4、近日,北京海澱區、雄安新區兩地領導為海·雄企業家會客廳揭牌。會客廳作為海澱、雄安兩地企業家常態化交流對接陣地,旨在搭建一個集講好兩地商界故事、弘揚商業文化、共享商業資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平台。

5、雄安新區今年計劃面向新區城鄉居民發放文化和旅游惠民卡1622張、文化和旅游惠民券32440張。建設更新群眾身邊的全民健身場地設施166處,其中更新健身設施150處,新建或改擴建體育主題公園4個,建設足球場3個,建設籃球場、乒乓球、羽毛球等場地6個,建設健身步道3條。

6、雄安新區白洋澱景區現已正式運營,每天7:00至16:30,游客可預約購票后進入景區游覽。

7、四月的雄安,春意正濃。萬物復蘇,欣欣向榮,美景隨處可見。一起來看最新一期雄安建設進行時。

關注京津冀:

1、在北京舉辦的首屆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促進大會上,160余件前沿科技專利亮相,吸引了1700余家企業,意向合同金額超1.2億元。

2、天津南開區確定《天開高教科創園“一站式”服務事項清單》,其中包括“一站式”服務事項清單302項、市級部門首批向區政務服務辦委托下放政務服務事項清單18項,讓企業辦事不出園區。

3、河北將在雄安新區、石家庄、廊坊、張家口等地布局發展空天信息、先進算力、鴻蒙歐拉、前沿新材料、基因與細胞、綠色氫能6個未來產業方向,積極推動未來產業場景應用和迭代示范。

雄觀天下: 

1、央行發布消息稱,要精准有力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搞好跨周期調節,更好發揮貨幣政策工具的總量和結構雙重功能,全力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著力支持擴大內需,為實體經濟提供更有力支持。

2、証監會今年的立法工作計劃中,列入“力爭年內出台的重點項目”的有制定《証券公司業務資格管理辦法》《証券基金投資咨詢業務管理辦法》《上市公司獨立董事管理辦法》等8件﹔列入“需要抓緊研究、擇機出台的項目”的有制定《証券期貨業信息技術系統服務監督管理暫行辦法》《上市公司退市管理辦法》等5件。

3、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全面恢復線下展,於4月15日起分3期舉辦至5月5日,同時全年常態化線上運營。本屆展覽總面積達150萬平方米,線下展企業約3.5萬家,新參展企業超9000家,這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屆廣交會。

4、山西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深化生態保護補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提出,山西省將加大對汾河、大清河、桑干河等重要河湖的水流生態保護補償力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提質擴容、宜居宜業綠色城區。

延續歷史文脈,優化空間布局,有序更新傳統街區,改造市政和公共服務設施,完善城市功能﹔按照空間連續、布局合理、風貌協調要求,尊重傳統街巷格局和城市肌理,有序推進縣城擴建,高標准建設市政和公共服務設施、生態廊道等,全面提升人居和發展環境,打造既有傳統特色又具現代氣息的宜居宜業綠色城區。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