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與德州市黨政代表團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德州市黨政代表團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3年04月15日14: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5日電 4月14日,山東省德州市委書記田衛東率領的德州市黨政代表團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田衛東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德州市黨政代表團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德州市黨政代表團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他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6年來,雄安新區始終堅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這條主線貫穿於規劃建設全過程、各環節,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在承接疏解、開發建設、生態治理、產業發展、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面增強。德州市處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兩大國家戰略的交匯點上,區位優勢獨特、戰略機遇疊加、資源稟賦優越。希望雙方在文化旅游、鄉村振興、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務實合作,更好造福兩地群眾,攜手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張國華與德州市黨政代表團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田衛東表示,雄安新區設立6年來,取得了世人矚目的成就。本次考察學習,我們真切感受到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蓬勃之勢和壯闊前景,感受到新區干部群眾奮進不息、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質。德州市將認真學習雄安新區城市規劃建設的先進理念、生態建設的生動實踐、數字城市建設的先進經驗、改革創新的膽識氣魄和黨員干部敬業奉獻的精神狀態,把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作為對接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務,在優質農產品供應、生態文明建設、人力資源輸送、產業協作、文旅體育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落實。

會前,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與德州天衢新區管委會、德州市發改委簽署合作備忘錄。在雄安新區期間,德州市黨政代表團還到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容東片區、昝崗片區等地考察調研,了解新區整體規劃建設發展情況。

德州市領導苑衍剛、趙學坤、祁小青、張澤中、隋力,新區領導萬岷、於國義、王紀平,德州市和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