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6日)

2023年04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4月6日,星期四,天氣多雲轉晴 ,3∼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日裡的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在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及千年秀林綠化養護工作時強調,良好的生態環境是雄安新區的重要價值體現。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一體推進白洋澱補水、治污、防洪,積極推進清淤疏浚、退耕還澱、百澱聯通等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全面提升白洋澱生態環境質量,努力實現因水興城、水城相融。

2. 雄安新區對經認定的新區級“工業醫院”的機構,給予10萬元一次性獎勵﹔對經認定的省級“工業醫院”的機構,給予20萬元一次性獎勵。

3. 雄安新區發布《關於征集2023年科技創新支撐雄安高質量發展科研任務需求的通知》,將重點聚焦空天信息與衛星互聯網技術、新一代信息與軟件技術、生物與人口健康技術、新材料與高端制造技術、清潔能源與生態環保技術、前沿交叉和顛覆性技術、智能建造技術等領域公開征集科研任務需求。有意者可於4月15日前將相關材料發送至郵箱xakjzx@126.com。

4. 日前,人民雄安網進行了《“未來之城”新生活》主題直播,一路記者前往雄安科創中心中試基地進行了探訪。雄安科創中心中試基地將為企業提供哪些服務?為雄安帶來怎樣的新產業?一起來了解。

5. 第四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已面向全球啟動作品征集,獲獎者符合《河北雄安新區“雄才卡”管理辦法(試行)》中A、B、C類人才相應條件的,可分類申領“雄才卡”並對持卡人分類給予服務保障。同時,金蘆葦獎優秀獲獎者可獲雄安新區“容東設計聚落”、“雄安綠色建筑展示中心”優先入駐資格。

6. 雄安新區共有12個村庄為“河北省美麗鄉村”,其中雄縣雄州鎮黃灣村、馬蹄灣村,容城縣南張鎮西野橋村,安新縣三台鎮大北頭村為“河北省美麗鄉村精品村”。

7. 近日,雄安新區雄縣愛鳥護鳥志願者在白洋澱某處水域記錄到約50隻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青頭潛鴨。這是在2023年入春以來白洋澱單次記錄到青頭潛鴨種群數量最大的一次。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出台政策,支持個體電商通過地址變更方式拓展線下經營渠道、支持個體電商採用“一照多址”方式記載多經營場所信息、支持個體電商通過“個轉企”方式實現向現代企業制度轉換。

2. 天津市南開區試點推進廢舊物資回收項目,在各社區投放智能分類回收設備“易物享太陽能智慧垃圾回收箱”,引導居民用廢品換“碳幣”,再去兌換相應的物品或服務。

3. 《河北省加快建設臨港產業強省行動方案(2023—2027年)》4月4日發布,到2025年,唐山港建成全國最大LNG接卸港﹔到2027年,基本建成世界領先的精品鋼鐵基地和具有全球話語權的萬億級鋼鐵產業集群。

雄觀天下

1. 近日自然資源部聯合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能源局出台了《關於支持光伏發電產業發展規范用地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強調做好光伏發電產業發展規劃與國土空間規劃的銜接,鼓勵利用未利用地和存量建設用地發展光伏發電產業。

2. 日前,市場監管總局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在2010版《摩托車乘員頭盔》國家標准基礎上,修訂發布了新版《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乘員頭盔》國家標准,首次將電動自行車乘員頭盔類型和技術要求納入標准,填補了標准空白。

3. 目前,杭州亞殘運會的籌辦工作做到了“競賽條件基本具備、場館運行基本就緒”,所有場館均進行了無障礙設施改造,確保從上下客點或場館入口到各自的功能區域實現全程無障礙。

4. 南京推出“寧青驛站”服務,為來南京求職的青年提供最長14天的免費過渡性住宿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實施。

堅持黨的領導,強化組織協調,加強制度建設,建設廉潔雄安,嚴格規劃管理,制定配套政策法規和技術規范,強化政策保障,創新體制機制,維護規劃的嚴肅性、權威性,推動規劃有序有效實施,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