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巡察工作會議暨2023年第一輪巡察動員部署會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巡察工作會議暨2023年第一輪巡察動員部署會

2023年04月02日10: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巡察工作會議暨2023年第一輪巡察動員部署會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巡察工作

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4月2日電 3月3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巡察工作會議暨2023年第一輪巡察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巡視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對新區黨工委巡察工作以及2023年第一輪巡察進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巡察工作會議暨2023年第一輪巡察動員部署會。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巡察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推動巡視巡察工作向縱深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新時代巡視巡察工作的工作要求,始終保持新區黨工委巡察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積極引導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階段性特征,深入揭示管黨治黨、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存在的新問題,剖析問題根源,查找制度漏洞,著力提高巡察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要全面落實中央、省委關於巡視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把嚴的要求貫徹到巡察工作全過程各環節,系統謀劃、系統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巡察工作會議暨2023年第一輪巡察動員部署會。劉向陽攝

會議強調,要聚焦政治巡察最新要求,深入了解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等情況,督促被巡察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新區建設發展大局,圍繞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圍繞“五新”目標任務和“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認真查看黨員干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推動工作的情況,助推各單位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各項工作。要聚焦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著力整治侵害群眾利益的不良行為,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全面檢視領導班子建設和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全面了解巡察、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凝聚力、戰斗力。

會議要求,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嚴格落實工作責任,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推動新區巡察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堅持統籌協調推進,注重上下聯動,持續完善巡察監督與審計、財政、統計等監督協調協作機制,不斷提升新區巡察工作水平。要加強巡察干部隊伍建設,強化對巡察干部的管理和培養,提升履職能力,嚴明工作紀律,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巡察任務。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三縣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朱偉主持會議,新區黨工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新區紀工委領導班子成員,新區黨工委巡察辦、巡察組全體人員,新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三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相關人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