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9日)

2023年03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天氣晴,7℃∼2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3月27日,河北省委書記、河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座談會,與首批四所疏解到雄安新區的高校一同研究討論推進協同創新的機制措施。倪岳峰強調,要全面落實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雄安新區高校協同創新,為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注入強大動力。

2. 河北省將依托在雄安新區布局的國家級創新平台,規劃建設共享科技園區,支持疏解高校與相關央企合作組建產業創新發展聯盟,集聚創新要素,打造全過程創新生態鏈。詳情3. 近六年來,雄安新區在承接疏解、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等各方面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面增強,為高端高新產業布局發展和創新創業人才聚集創造了良好條件。

4.2019年8月,天津港在雄安新區設立了天津港集團雄安服務中心,以雄安新區周邊3個物流節點為支撐,為雄安新區的外貿進出口企業提供“一站式”港口物流服務。2022年,天津港服務雄安新區綠色通道集裝箱操作量超過1.3萬標准箱。

5.雄安新區政務服務幫辦代辦系統銜接政務服務線下受理和線上申報,高效推進了線上線下政務服務體系深度融合,同時以“‘口語化’搜索引擎+‘問答式’智能引導”的形式,讓政務服務更加便民、更接地氣。

6.雄安新區的悅容公園、雄安郊野公園等地迎來了不少當地居民和外來游客觀光游覽。雄安美景惹人醉,一起來看看鏡頭裡的雄安春色吧。

7.安新縣自即日起,辦理學生卡將不再收取學生在校証明。同時,為解決一直以來學生及老人不能在本縣城辦理學生卡、敬老卡的煩惱,安新縣交通一卡通合作網點也將新增學生卡、敬老卡辦理業務。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目前已有180家定點零售藥店開通醫保異地直接結算服務,已按參保地規定辦理異地就醫備案的參保人員,可持社保卡在定點藥店直接結算購買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耗材。

2. 天津市天開高教科創園將於2023年5月18日正式開園。一個充滿科技感、文化感、未來感的產業園區正式亮相,形成大學與城市相互滋養、雙向賦能、相輔相成的良性發展格局。

3. 3月31日起,河北省將在每周五12:00至周日20:00,對在河北下高速且安裝使用ETC的旅游包車實行河北段通行費免費政策。免費時間以車輛駛出河北高速公路出口交費時間為准。駛出高速前,要提前取下ETC卡,避免收費系統自動全額扣費﹔要選擇人工車道通行,並出示ETC卡、《道路運輸証》和包車客運標志牌。

雄觀天下

1. 經國務院同意,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應急部等15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經營性自建房安全管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從管住存量、嚴控增量、完善機制3方面全面加強經營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2. 自4月1日起,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可根據工作需要恢復審批對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出來訪團組。

3. 上海橫沙新洲首批建設項目開工,園區將募集“志同道合”的社會資本和產業主體,共同參與項目投資,培育優質產業項目﹔將充分發揮各類渠道特點與優勢,與合作方一起創新共建適合現代農業產業園的高品質農產品銷售模式,實現產業鏈增值收益。

4. 連日來,山西太原部分核酸採樣亭變身“森林防火驛站”,當地將利用這些驛站,做好護林防火工作。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開發建設管控強度控制。

規劃建設總量控制在340萬平方米以下。用地強度按四級進行分區管控。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