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4日) 

2023年03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天氣多雲轉陰,4∼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航拍圖。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省長王正譜發表署名文章提到,河北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堅持建設服從規劃、進度服從質量,集中力量抓好啟動區、起步區和重點片區建設,加快雄商高鐵等重大工程建設進度,年內完成投資2000億元以上,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全面落實中央疏解清單,推動央企總部、高校、醫院等建設,切實發揮集中承載示范效應。強化白洋澱全流域生態環境治理,爭創全國美麗河湖。

2、河北省人民政府與雄安新區管委會日前在石家庄分別同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3、日前,中交未來科創城全球招商在雄安新區啟動,有86家創新型企業現場簽約,這些企業包含了數字科技、網絡通信、新能源開發等多個板塊,形成了鏈條完整、生態豐富的創新型產業集群,其中國內三大運營商等10多家企業將致力於打造智慧交通產業共同體。未來,簽約企業將集體入駐雄安新區昝崗組團的中交未來科創城。

4、雄安新區日前舉辦的高層次人才科技成果轉化對接會上,相關部門進行了新區人才政策推介,10余位高層次人才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新材料等重點產業,圍繞物聯網互聯互通及人工智能管控的一體化解決方案、面向智慧交通的算力網絡演進等項目進行路演,為雄安智能創新之城建設貢獻智慧。

5、《河北雄安新區朱各庄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近日印發。規劃共十二章,從空間布局與土地利用、產業發展與布局、公共服務與住房保障、綜合交通等方面明確基本要求。

6、雄安容東片區公交場站項目集公交首末站、公交車輛夜間停車保養、區域公交調度及小汽車截流換乘等功能於一體。總建筑面積超3萬平方米,共設置公交車位169個,小汽車停車位234個,配建144個充電樁。

7、安新縣擬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社區工作者40名,其中,A類黨務工作崗位20名,B類工作崗位20名。有意者可在4月1日前登錄網站(http://121.28.131.187:8046/)進行報名。此次招聘人員需具有河北省戶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立足平台、通道、環境、產業四方面共推出26條措施支持首都高水平開放。將重點支持綜合保稅區發展,大興機場綜合保稅區網購保稅進口業務及跨境醫藥電商等試點將落地。同時,支持建設以研發創新為特色的中關村綜合保稅區,支持北京市申請設立新的綜合保稅區。

2、天津市津南區擬劃定七大更新片區,分別為環內更新片區、環外更新片區、咸水沽-雙橋河更新片區、八裡台鎮更新片區、北閘口鎮更新片區、小站鎮更新片區、葛沽鎮更新片區。通過城市更新,將提升城市功能品質,增強城市活力,實現新發展。

3、自4月1日起,河北將“局部斷層調強放療”等16個醫技診療類醫療服務項目納入支付范圍,按照乙類管理,並對部分項目實行限價管理。將“中醫定向透藥療法”等24個中醫及民族醫診療類醫療服務項目納入支付范圍,按照甲類管理。將“預充式導管沖洗器”等37種耗材納入支付范圍,按照乙類管理。

雄觀天下

1、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新修訂的《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辦法》,考核內容包括食品安全基礎工作、年度重點工作、食品安全狀況、即時性工作、加分項、減分項等6個方面﹔考核程序分為日常考核、年中督促、食品安全狀況評價、年終自查、年終評審、綜合評議、結果通報等7個步驟﹔考核結果分A、B、C、D四個等級。

2、國家能源局印發行動方案,加快油氣勘探開發與新能源融合發展。積極擴大油氣企業開發利用綠電規模。到2025年,通過低成本綠電支撐減氧空氣驅、二氧化碳驅、稠油熱採電加熱輔助等三次採油方式累計增產原油200萬噸以上﹔加快開發利用地熱、風能和太陽能資源,積極推進環境友好、節能減排、多能融合的油氣生產體系,努力打造“低碳”“零碳”油氣田。

3、近日,山西晉城、內蒙古包頭等19座城市納入首批區域再生水循環利用試點。

4、今年全年,上海浦東新區將安排重大工程488項,年度固定資產投資將達1608億元。重點聚焦提升綜合交通能級、支撐重點區域發展、提高民生供給品質、強化創新驅動發展4個方面。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衛生安全應急生活圈。

以5分鐘社區生活圈為基礎構建應急生活圈,充分利用智能化設施,提供無接觸的智慧社區服務和管理條件。通過配備遠程社區醫療設施、自助智能藥櫃、免接觸體溫篩查設施、智慧門禁設施、社區人員流動監測管理設施等平災結合設施做好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防范和應對。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