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3年03月19日10: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扎實有效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篇章

人民網雄安3月19日電 3月1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持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教育引導新區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共同奮斗。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委員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作的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二十屆一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績,系統論述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目標任務,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新區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以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充分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不折不扣推動各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以順暢高效的溝通保障新區建設發展的高效率、高質量。要充分認識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的重要要求,以凡事多關心一點、多深入一點的責任感推動新區如期實現“展五新”的年度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新區轉入跨越式發展新階段、實現“展五新”目標的關鍵之年。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篇章,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著力建設支撐疏解落地、人民宜居宜業的新功能。要牢牢把握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生命線,著力形成城市很美麗、人民很文明的新形象。要牢牢把握高端高新產業集群發展,著力發展疏解和產業深度融合、資源和要素充分涌流的新產業。要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資源,著力集聚創新創業追逐夢想、規模宏大素質優良的新人才,全方位吸引人才匯聚新區。要牢牢把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著力構建制度系統集成、治理協同高效的新機制,加快把行政資源轉換成生產力。要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打造優質完備、普惠共享的公共服務體系,讓人民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要牢牢把握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著力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圖景。要牢牢把握擴大開放這條必由之路,著力構筑擴大開放新高地和對外合作新平台,著力把新區打造成為開放發展先行區。要牢牢把握“四條底線”“兩大風險”,著力營造安全穩定、和諧有序的發展環境。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以高質量黨建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提供政治引領和組織保障,扎實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要持續加強政治建設,堅決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明確要求落到實處,進一步增強各級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打造社區黨建模范樣板。要持續加強思想建設,採取組織生活會、“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教育引領廣大黨員干部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論觀點、重大工作部署。要持續加強作風建設,持續糾治“四風”,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其實施細則和省委實施辦法,強化紀檢監察,著力建設不變色、不變質、不變味的廉潔雄安。

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三縣縣委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