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

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

2023年03月18日22:0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

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切實加強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

大力營造有利於科技創新的良好環境

王正譜參加調研

3月17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切實加強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大力營造有利於科技創新的良好環境,扎實推進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落地落實。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

3月1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這是倪岳峰、王正譜在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詢問回遷群眾的就業、教育、醫療等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王正譜非常關心容東片區回遷群眾生活情況。他們來到南文營社區,走進黨群服務中心,詢問回遷群眾的就業、教育、醫療等情況。當地負責同志介紹說,新區對群眾就業情況進行動態排查,面向有就業需求的人員精准推介工作崗位,積極推動有勞動能力的群眾就地就近就業。當前,容東片區教育、醫療資源充足,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服務。倪岳峰、王正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創新基層治理,緊緊圍繞群眾所思所盼所願開展工作,切實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在社區食堂,倪岳峰、王正譜看到食堂通過市場化運作方式,為社區群眾特別是老年人提供質優價廉的餐飲服務,感到非常高興,強調要積極探索社區養老服務模式,構建政府扶持、市場化運作、全社會參與的工作格局,為老人安享晚年創造良好條件。倪岳峰、王正譜還參觀了社區博物館、鄰裡驛站等,強調要加強社區精神文明建設,積極營造和諧向上的文明風尚。

3月1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這是倪岳峰、王正譜實地了解雄安新區體育設施建設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在容東片區街邊體育場上,群眾踢球、慢跑,盡情享受體育健身的快樂。倪岳峰、王正譜實地了解新區體育設施建設情況,強調要堅持因地制宜、便民利民,加大體育設施建設力度,為群眾提供更豐富的體育活動空間,形成雄安新區亮麗的城市風景線。雄安體育中心正在緊張建設,倪岳峰、王正譜來到建設現場,察看工程進展,要求始終把質量放在第一位,嚴格按照規劃,精心組織施工,著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努力創造“雄安質量”。

3月1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這是倪岳峰、王正譜在中國移動雄安產業研究院,認真聽取工作匯報,詳細了解科技研發、成果應用等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中國移動雄安產業研究院和中國聯通雄安產業互聯網有限公司,是新區重要的科技創新平台。倪岳峰、王正譜認真聽取工作匯報,詳細了解科技研發、成果應用等情況。倪岳峰指出,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是新區上下的緊迫任務和共同責任。希望中國移動雄安產業研究院和中國聯通雄安產業互聯網有限公司進一步強化創新主體地位,充分發揮5G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工業互聯網發展中的關鍵作用,圍繞打造不堵車的城市、服務安全生產、助力生態環保等,創新服務模式,拓展應用場景,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新區要大力營造有利於科技創新的良好環境,進一步完善人才引進政策,加快匯聚國內外英才,努力打造全球創新高地。

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兆偉參加調研。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