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9日)

2023年03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3月19日,星期日,天氣多雲,5℃∼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街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日前在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切實加強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大力營造有利於科技創新的良好環境,扎實推進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落地落實。

2、雄安智慧交通國際論壇暨中交未來科創城產業發展大會在雄安新區舉辦。期間,中交未來科創城全球招商正式啟動,86家創新型企業現場簽約。這是雄安新區設立以來規模最大的創新型產業集群簽約。

3、《河北雄安新區機動車上牌管理暫行辦法》正式印發,標志著“冀X”牌照即將落地雄安新區。

4、目前,中國中鐵已有5家三級子公司在新區注冊成立。

5、雄安新區持續推進千年秀林及園林景觀帶建設,植樹造林47萬畝2300萬株,綠化面積達73萬畝,截至今年3月,雄安新區森林覆蓋率達到34%。

6、滄州銀行河北雄安分行17日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揭牌成立,這標志著滄州銀行正式落戶雄安新區。

7、雄安新區首屆“雄才杯”創新創業項目大賽今日開賽,19支榮獲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金獎團隊齊聚雄安,同台競技。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印發方案提出,推動本市率先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互聯網3.0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高地,助力加快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

2、總投資約145.09億元的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擴建項目獲得天津市發展改革委核准批復,正在穩步推進前期相關工作,該項目的交通規劃方案已經編制完成,相關部門近日核發了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

3、近日,我國首台車頂無人化檢修機器人在河北唐山問世,這是我國軌道交通機車車輛檢修檢測領域的一次突破,也是人工智能賦能機器人發展的典型案例。

雄觀天下:

1、近日,科技部、銀保監會、証監會、中國人民銀行等多個涉改部門相繼部署機構改革事宜。改革的時間表也已敲定。中央層面的改革任務力爭在2023年年底前完成,地方層面的改革任務力爭在2024年年底前完成。

2、為確保全面注冊制相關業務的順利開展,上交所、深交所聯合中國結算、中証金融等組織首次全網測試。

3、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在深圳正式開園,首批100名師生已入駐。這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實際落地的特色職業教育園區,標志著灣區職教發展啟動“加速鍵”。

4、浙江高校推出“線上面試亭”,解決大學生線上面試空間難題。“線上面試亭”約3平方米,亭內設有椅子、插座,以及可以放置電子設備的隔板,環境舒適清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公共安全體系。

建立全時全域、多維數據融合的智能化公共安全管理體系,推動城市市政、交通、經濟、安防、反恐防暴、食品藥品、衛生防疫等公共安全領域數字化協同防控,提高智能決策和響應能力,實現響應過程無縫隙切換、事態進展實時可查可評估。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