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日)

2023年02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2月1日,星期三,天氣晴,-7℃∼4℃。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建設場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作風就是形象,作風就是戰斗力。雄安新區日前召開2023年作風建設大會暨縣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區“展五新”的關鍵之年,“新春第一會”提作風,足見雄安推動黨員干部強能力、增本領、轉作風、促發展,要“讓雄安成為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示范地”的信心和決心。會上一句句擲地有聲的話語,不僅發出了發出了正作風、提境界的動員令,更起到了聚心氣、提士氣的作用。

2、今天起,雄安新區三縣全部進入兩會時間。

3、雄安新區對列入2023年新區本級政府投資的新開工項目,經認定2023年3月31日前、6月30日前開工建設的,分別額外獎勵40%、20%的項目建設管理費。

4、北京明確,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服務央屬標志性疏解項目在雄安新區落地,“三校一院”學校實現開學、醫院竣工交付,京雄高速全線通車,共建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

5、雄安將發展婦女保健特色專科,提供涵蓋生理、心理和社會適應的整合型醫療保健服務。

6、中建七局雄安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揭牌儀式日前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舉行,拉開了新的一年央企子公司落戶新區的大幕。

7、雄安電網已建成了供電可靠率達到世界領先的首個“雙花瓣”配電網示范工程,局部地區“雙花瓣”的網架結構的用電可靠性可以達到99.9999%,即平均每戶每年的停電時間少於21秒。

8、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物業服務人員,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從事秩序維護、保潔、工程維修、前台會服等物業服務相關工作。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搜索相關崗位進行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12。

9、雄縣立亞包裝材料有限公司通過海關AEO認証,成為雄安新區首家海關AEO企業。

聚焦京津冀

1、為方便環京地區通勤人員出行,京津冀定制快巴新增燕郊進京線路。

2、北京推動實現食品經營許可全程網辦,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探索遠程核查,在線發放電子証照,簡化食品經營許可變更、延續、補辦等手續,實現企業線下辦事“隻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3、天津鼓勵在高層住宅建筑中明確消防安全樓門長﹔禁止在高層建筑共用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等公共區域停放電動車﹔禁止攜帶電動車或者電動車電池進入電梯轎廂。

4、河北要求,參保患者在基層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救治有關的門急診費用,不設起付線和封頂線,報銷比例全省統一為70%,先行執行至2023年3月31日。

雄觀天下

1、文化和旅游部明確2月6日起,試點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首批試點名單包括新馬泰等20國。另,台灣宣布自2月7日起(航班抵台時間),取消自大陸赴台旅客的核酸採檢措施。

2、四川自2月15日起簡化生育登記要求,取消了對登記對象是否結婚的限制條件等。

3、澳門特區政府宣布,推出2109個澳門私家車往來港澳個人常規配額給公眾申請。持有配額的澳門注冊私人用途輕型載客汽車,可在三年有效期內多次經港珠澳大橋往來港澳兩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電力工程。

創新能源配給形式,在負荷較為密集的學校、商業服務等公共建筑,及電動汽車充換電站等場所優先採用分布式光伏與低壓直流供電。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