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9日)

2023年01月28日22: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天氣晴,-8℃∼9℃。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宣武醫院建設場景。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28日上午在啟動區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吹響了新區項目建設新號角,凝聚起團結奮斗的強大合力,推動實現第一季度“開門紅”,掀起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熱潮。據介紹,這批集中開工項目共43個,總投資416億元,涵蓋了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智能城市等方面。

1月28日,雄安新區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劉向陽攝

2、新的一年,雄安新區1300畝土地被規劃成未來的蔬菜基地,大棚正在火熱建設中,而500公裡以外的一間實驗室裡,各類傳感器搭建起的精密感知系統模擬出雄安的環境條件,已經開始為即將生長在那裡的蔬菜提前“探路”。

3、春節假期,雄安新區的許多建設者堅守崗位,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

4、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控制性工程黃河特大橋樁基和棧橋加緊施工。目前雄安新區四縱三橫的高速公路網正在加速形成,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雄安新區至忻州等高鐵規劃建設有序推進。

5、安新縣召開“安商回歸”企業家座談會,邀請本地及在外發展的37家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通過面對面傾聽企業家意見建議,鼓勵企業家尤其是安新籍企業家回鄉投資、創業。

6、雄安宣武醫院配備了氣動物流傳輸系統,用於醫院內部各種日常醫用物品的自動化快速傳送,更加智慧高效。

7、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公開招聘相關業務外包員工16名,崗位為保潔員、司機,有意者可登陸雄才網(www.ixahr.com)搜索崗位名稱進行報名。

8、春節對於羅志浩來說,與普通的工作日沒有太大差別,他已經連續5年在崗位上過年了。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提出,到2025年,生態產品總值核算和應用體系基本建立,全市生態產品總值規模穩步擴大、結構更加優化。到2035年,完善的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全面建立,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方式在京華大地廣泛形成。

2、今年,天津生態城全年謀劃實施560個重點建設項目,聚焦重點產業及民生領域,全域推廣智慧燃氣平台,啟動首棟地標建筑“生態之門”建設。

3、河北石家庄至莫斯科國際貨運航線開通,這是繼2022年10月25日開通俄斯特拉發國際貨運航線后,石家庄機場開通的又一條國際全貨機航線,也是2023年開通的首條國際貨運航線。

雄觀天下

1、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財政部等18個部門發布《關於推動大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融入新型城鎮化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其中提出,充分尊重搬遷人口落戶城鎮意願,因地制宜制定具體落戶辦法,提高戶籍登記和遷移便利度,鼓勵支持有條件有意願的搬遷群眾進城落戶。

2、聯合國發布《2023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預測,中國經濟將帶動區域經濟增長。

3、浙江鼓勵在農村產權交易市場公開發布農村土地經營權流轉信息,以農業標准地形式實現農村土地資源優化配置。

4、故宮要開分院。日前,立項籌備已近十年之久的故宮博物院北院區正式破土動工。項目位於北京西北郊,海澱區西北旺鎮的西玉河村,建筑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距離故宮博物院30多公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能源保障。

小城鎮能源供應模式以電力、燃氣為主,以地熱、太陽能、氫能等可再生能源為補充,構建多能互補、供需協調的能源系統,為用戶提供全面、柔性、便捷的服務,實現人與能源系統的智能互動,推進能源互聯網示范建設。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