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7日)

2023年01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天氣晴 ,-1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今年將堅持建設服從規劃、進度服從質量,聚焦項目建設“生命線”,同步推進產業、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安置房、生態綠化等各類項目,統籌推動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和平台開發,集中精力推進啟動區和第五組團建設,推動“雄安灣”和“雙谷”建設盡快展現“新形象”,加快R1線、雄商和雄忻高鐵、雄安國貿中心等重大項目建設,年內完成投資2000億元以上,為河北省投資增長作出新貢獻。

2. 水利部公布117項“人民治水·百年功績”治水工程項目,雄安新區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期)上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治水工程。

3. 《河北雄安新區“十四五”衛生健康規劃》印發,提出“十四五”期間,雄安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全面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格局不斷完善,覆蓋全體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基本建立,智慧醫療服務能力不斷提升,人均預期壽命在2020年基礎上提高1歲。

4. 按照規劃,雄安新區將建設“干線—支線”兩級綜合管廊,總長300公裡,營造智慧、綠色、安全的市政環境,筑牢“千年大計”城市發展基礎。

5.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國務院國資委聯合制作的系列紀錄片《大國基石》近期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第三集《城市綠心》聚焦雄安新區。

6. 北京提出,2023年將大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實現“交鑰匙”醫院項目竣工交付、京雄高速全線通車。

7. 截至2023年1月,雄安創新研究院技術登記站已成立3個月,目前已有多家賣方企業注冊,實現了技術合同認定登記金額破億。

8. 雄安雄縣黃灣村通過創新“入股聯營”方式,吸引了近300戶村民入股村集體企業,今后將吸收全體村民入股,把村民帶上一條壯大集體經濟、村民共同富裕的道路,為推動鄉村振興、建設美麗鄉村打好基礎。

9. 位於雄安站樞紐片區的中國鐵建·鐵建中心項目首開區工程全面沖出正負零,正式進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急診發熱門診地圖”小程序上線。進入小程序后,用戶可以看到開設發熱門診和急診的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的接診狀態、接診時間段、是否開設急診、是否開設發熱門診、是否接診發熱患兒等服務狀態,還可以看到醫療機構的地理位置、地圖導航、服務電話、就診須知等信息。

2. 即日起,天津市各組織、個人均可通過互聯網端申請查詢市場主體基本信息(戶卡)。用戶登錄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檔案互聯網查詢系統,即可查詢、下載、打印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檔案。

3. 河北省體育局今年將發放1500萬元冰雪消費券,首批65個定點冰雪場館已經公布,18歲以下的青少年免費參與。

雄觀天下

1. 目前,31個省區市2023年經濟增長預期目標均已出爐,多數省份GDP目標高於5%。在31個省區市中,海南設定了9.5%左右的目標,位居第一。

2. 我國首台全國產化F級50兆瓦重型燃氣輪機發電機組G50成功並網發電,標志著我國突破了“卡脖子”關鍵技術。

3. 廣東廣州發文,3月1日起,合法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國家規定產假的基礎上,再享受80日的獎勵假。

4.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主持人陣容發布,任魯豫、撒貝寧、尼格買提、龍洋、馬凡舒、王嘉寧將陪伴觀眾一起迎接癸卯兔年的到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系統建設。

建設生態循環的水系統。全面推行節水型社會建設,強化用水指標管理,推廣智能監管。高標准處理污水並再生利用。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