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7日)

2022年12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黃愛軍/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多雲轉晴,-1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棕頭鴉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啟動區中央綠谷和雄安新區綜合保稅區、科創中心中試基地、雄縣第二人民醫院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緊緊圍繞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持續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全力沖刺年度目標任務,全面實現顯雛形、出形象。

2. 雄安新區發布投資項目“多評合一”實施方案,提出將生產建設項目(雄安新區范圍內的房屋建筑、市政基礎設施、區域交通、水利、園林綠化等工程建設項目)水土保持方案審查、洪水影響評價、取水許可3個評估評價事項整合為“涉水影響評價”,推行“一次申報,一本報告,一次審查,一件批文”。

3. 雄安新區積極探索兒童友好城市建設“雄安路徑”,推動“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來”理念融入城市建設發展全過程、全領域,不斷提高廣大兒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進兒童更高水平的全面發展。

4. “數幣+燃氣繳費”業務落地雄安,服務覆蓋新區三縣20萬村鎮居民,使其可通過數字人民幣繳納燃氣費。

5. 即日起,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將於上午9點到11點半,下午2點半到6點(周末暫不休息),在容霸路31號賢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咨詢熱線為16633392520。

6. 雄安新區荷露110千伏變電站工程日前順利投入運行。該工程是雄安新區昝崗片區重要的供電負荷工程,也是雄安新區高鐵樞紐片區首座110千伏變電站。

7. 在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一標段工程指揮部四分部,常規20立方米的渣土斗升級為35立方米渣土斗,電瓶車由45噸升級為85噸,龍門吊由55噸升級為100噸,使得電瓶車運輸一趟就能完成一環渣土的水平運輸,龍門吊4個循環就可以完成1環渣土的垂直運輸,盾構施工效率提高了50%。

8. 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擬招聘47人,安排至容東、容西、雄東、昝崗等片區水務運營項目工作。此次招聘為長期招聘,招滿為止,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29984。

9. 在雄安新區雄縣組織開展的野生鳥類監測活動中,愛鳥護鳥志願者記錄到珍稀鳥類大天鵝和疣鼻天鵝在白洋澱越冬的影像。

關注京津冀

1. 交通運輸部發布通知,有序恢復進京道路客運服務,北京市及相關省份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落實“非高風險區不得限制人員流動”的要求,積極有序漸進恢復進出京道路客運班車和省際旅游包車服務。

2. 天津表示,對依法實行隔離的新冠肺炎患者、病原攜帶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觸者,企業要按正常勞動支付其隔離期間的工資。隔離期結束后,對仍需停止工作進行治療的,企業按照職工患病的醫療期有關規定支付其工資。

3. 河北計劃2023年開展“10+35”場境外集體參展活動。支持省、市、縣各級商務主管部門結合實際廣泛組織開展各具特色的境外展會活動,積極組織企業參加國際知名展會﹔鼓勵企業在國(境)外建設展示交易中心、倉儲物流中心、售后服務中心等國際營銷服務公共平台。

雄觀天下

1.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總結2022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2023年經濟工作。會議要求,明年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加大宏觀政策調控力度,加強各類政策協調配合,形成共促高質量發展合力。

2. 我國首個核能工業供熱項目15日在浙江省海鹽縣正式建成投用。該項目能夠提供24小時熱能供應保障,年工業供熱約28.8萬吉焦,相當於節約標准煤約1萬噸,減排二氧化碳排放約2.4萬噸。

3. 江西高院發文提醒:抗原試劑檢測盒屬於醫療器械,個人在朋友圈等渠道銷售屬違法行為,如果銷售過程中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最高可判無期徒刑。

4. 今日起,旅客可以通過12306網站、APP等購買2023年元旦假期首日火車票。此外,除夕當日(1月21日)火車票將於1月7日開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居住空間布局。

合理安排居住空間,考慮實際服務人口需求,鼓勵居住空間多樣化組合布局,構建普通住房、配套公寓和國際社區等多樣化住房體系。居住空間布局與住房設計建設匹配協調,在滿足家庭多元生活需求的基礎上,探索住宅設計新技術、新模式,突出智能、綠色、無障礙等高品質要求。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