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與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張濤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張濤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2年12月14日14:5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4日電 12月13日,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張濤一行來雄安新區考察調研。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張濤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張濤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科學院長期以來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中國科學院充分發揮“國家隊”資源優勢,大力支持新區廣泛集聚創新資源要素,加快重大創新平台建設,打造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體系,為新區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新區正在統籌推進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平台開發,不斷提升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高起點布局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希望中國科學院能夠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區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不斷深化拓展雙方合作領域,加速聚集更多創新創業人才,營造空氣中都充滿創新味道的發展環境,助力新區打造全球創新高地。

張濤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中國科學院將充分發揮中國自然科學最高學術機構的科研優勢、創新優勢,持續深度參與雄安新區科技創新發展,通過在雄安新區引進海內外頂尖科研團隊,建立常態化溝通合作機制等方式,把更多科技、創新資源和產業人才集聚到新區,努力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新區領導吳曉寧、王紀平,新區特聘專家劉樹軍,中國科學院、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