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將打造100個“無廢細胞”示范點及10個“無廢鄉村”示范村

雄安將打造100個“無廢細胞”示范點及10個“無廢鄉村”示范村

2022年12月10日22: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0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將打造包括“無廢機關”“無廢學校”“無廢社區”“無廢公園”“無廢商超”“無廢景區”“無廢工地”等在內的100個“無廢細胞”示范點及10個“無廢鄉村”示范村,全面構建具有雄安特色的“無廢城市”建設格局。

記者從12月10日舉行的雄安新區“無廢城市”宣傳月啟動儀式上獲悉,目前,雄安新區在歷史遺存固廢全量處理、建筑垃圾全過程管理、“無廢細胞”創建、宣傳體系建設等模式打造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2019年4月,雄安新區入選全國首批“無廢城市”試點,成為全國唯一一個在大規模開發建設過程中,從規劃初期即融入“無廢城市”理念的試點城市。

河北省“無廢城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呂國新在線上致辭中表示,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將全力支持雄安新區“無廢城市”建設,加強技術幫扶、引導資源集聚。雄安新區要利用好本次活動平台,全面提高“無廢城市”在雄安新區和全省的影響力,提升社會各界群眾對“無廢城市”建設的知曉度、參與度,大力厚植“無廢”理念,形成“無廢城市”人人共建,“無廢”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動局面,為全省乃至全國探索更多有益經驗,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貢獻。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新區“無廢城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趙豐東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區將以“雙中心、多節點”的總體思路深入推進“無廢城市”建設,即以白洋澱“無廢澱泊”和起步區“無廢城區”建設為中心,推進固體廢物精細化管理,創新固體廢物治理模式﹔以“綠色產業”“無廢細胞”建設為重點,多節點打造五大“綠色產業”集群(“無廢服裝”產業集群、廢棄物處置利用產業集群、特色“無廢農業”集群、科研廢物固體廢棄物集群、“無廢”技術創新產業集群)。

圖為趙豐東為首批“無廢細胞”創建示范單位獲得者授牌。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供圖

圖為趙豐東為首批“無廢細胞”創建示范單位獲得者授牌。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供圖

啟動儀式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雄安新區“無廢城市”宣傳片,並為首批“無廢細胞”創建示范單位獲得者,包括“無廢鄉村”雄縣胡各庄村、“無廢學校”容和悅容小學和“無廢機關”容東管委會,以及首批“無廢宣教基地”創建單位獲得者河北雄安光大生態產業園、劇村“1+5+X”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進行授牌。儀式上還發布了宣傳月主題LOGO。

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局長、新區“無廢城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兼新區“無廢辦”主任尹崧,新區及三縣“無廢辦”成員、“無廢細胞”及“無廢宣教基地”創建單位代表、新區生態環境局等相關負責同志參加啟動儀式。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