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2022年12月03日20: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認真抓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

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人民網雄安12月3日電 12月2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總結新區前階段安全生產工作,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歲末年初歷來是事故多發頻發期,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決落實國務院安委會15條措施,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緊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全國“兩會”、省“兩會”召開以及元旦、春節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以對人民極端負責的精神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在思想認識上要緊而又緊,深刻認識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形勢任務,堅決杜絕麻痺思想,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切實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在工作落實上要細而又細,認真組織開展好今冬明春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全面加強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氣、危化品、特種設備、有限空間、工貿等重點行業領域的監管檢查,全面徹底整治各類風險隱患,做到檢查整改全覆蓋、無死角。在責任落實上要嚴而又嚴,嚴格落實黨委政府領導責任、部門屬地責任、行業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實行最嚴格的監督執法和處理處罰措施,切實以安全生產責任末端落實保障新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