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開展青年人才公寓認定申報 可享受3項政策支持

雄安開展青年人才公寓認定申報 可享受3項政策支持

2022年11月30日09: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9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2022年青年人才公寓認定申報工作正在開展。青年人才公寓將採用市場化方式運作,由租賃住房運營機構持有、配租和運營。

以上是從雄安新區人才發展服務中心28日發布的《關於開展雄安新區青年人才公寓認定工作的公告》獲悉的。認定為保障性租賃住房后,可享受有關政策﹔青年人才公寓經考核合格后,將按6.5元/月/平方米(建筑面積)的標准給予運營補貼,用以降低運營成本、組織開展青年活動、提升人才服務水平,為青年人才提供更好的租住體驗。同時,符合條件的人才租住青年人才公寓期間,子女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可按產權房同等對待。

凡在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備案的租賃住房運營機構,若符合條件,可於12月2日前將申請材料提交至雄安新區人才發展服務中心。咨詢電話為0312-5620605。

詳情如下:

關於開展雄安新區青年人才公寓認定工作的公告

根據《雄安新區青年人才安居工程實施辦法(試行)》有關要求,現開展2022年青年人才公寓認定申報工作。

一、申報對象

在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備案的租賃住房運營機構。

二、申報條件

(一)運營機構應具備獨立法人資格並具有一定規模,財務核算真實完整,依法合規開展統計。

(二)房源應符合消防、應急、衛生、安全和建筑物等相關標准和要求,出具室內空氣檢測合格報告,檢測標准嚴格按照國家相關規定執行。

(三)提供免費寬帶網絡,配套有水、電、暖、制冷、廚房設施、獨立衛生間以及日常生活所需的家具家電和生活用品等,達到“拎包入住”的標准。

(四)集中式房源應在50套以上,並以適合青年群體的獨立小戶型為主。租金價格不得高於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租金。

(五)設置獨立的門禁控制,配有公共文體休閑場所設施,可提供系列人才服務功能,能經常性組織開展針對入住人才的集體活動。

(六)按新區黨工委人才辦要求提供人才相關服務。

三、認定程序

(一)申報。符合條件的租賃住房運營機構於12月2日前將申請材料提交至雄安新區人才發展服務中心。申請材料包括:

1.《雄安新區青年人才公寓認定申請表》(見附件,一式六份)﹔

2.申請主體身份証明、單位營業執照﹔

3.公寓房型圖和房屋分布圖(表)﹔

4.房屋消防、安全驗收合格証或相關証明材料。房屋屬於賓館、快捷酒店等公眾聚集場所的,應提供《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消防安全檢查意見書》﹔

5.具備實際入住條件的報告﹔

6.不動產權屬証書、租賃登記備案証明。若申請主體與產權人不一致的,需提交授權委托書和產權人的身份証明等信息。

(二)初審。由新區黨工委人才辦組織相關單位對材料進行初步審核,對不滿足條件的予以退回。

(三)復審。初審通過的,由新區黨工委人才辦牽頭,組織新區相關部門,對提出認定申請的人才公寓進行現場實地勘察。

(四)認定。經新區黨工委人才辦通過相關程序審定后,認定為雄安新區青年人才公寓,並授牌運營。

四、政策支持

青年人才公寓採用市場化方式運作,由租賃住房運營機構持有、配租和運營,享受以下政策:

(一)支持青年人才公寓按規定申請認定保障性租賃住房。認定為保障性租賃住房后可享受保障性租賃住房有關政策。

(二)經考核合格后按6.5元/月/m²(建筑面積)的標准給予運營補貼,用以降低運營成本、組織開展青年活動、提升人才服務水平,為青年人才提供更好的租住體驗。

(三)符合條件的人才租住青年人才公寓期間,子女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階段入學,按產權房同等對待。

咨詢電話:0312-5620605

雄安新區人才發展服務中心

2022年11月28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