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雄安設計論壇”活動舉行 張國華出席活動

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雄安設計論壇”活動舉行 張國華出席活動

2022年11月12日11: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賦新設計的未來

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雄安設計論壇”活動舉行

張國華出席活動

人民網雄安11月12日電 11月11日,以“設計地心說”為主題的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舉辦。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活動並致辭。

11月11日,以“設計地心說”為主題的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舉辦。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活動並致辭。劉向陽攝

雄安設計論壇是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三大主體活動之一,通過主題演講和圓桌對話形式展開6大板塊內容,眾多商界領袖、科技精英、設計學者及新銳人物圍繞“設計地心說”主題,探索城市建設、產業創新、文化藝術、未來趨勢的更多可能與機遇,賦新設計的未來。

11月11日,以“設計地心說”為主題的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舉辦。劉向陽攝

張國華在致辭中表示,偉大的設計引領偉大的實踐,眾多設計大師、專家大咖通過雄安設計論壇這個平台激蕩思想,用作品書寫時代,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貢獻了諸多智慧和力量。雄安新區設立五年多來,立足功能定位和發展目標,通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聚集各類創新資源要素,將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理念融入城市設計、建筑設計、空間設計之中,不斷創造城市建設新風尚,一座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當前,雄安新區緊扣“五新”目標,同步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著力打造一批妙不可言的中國式現代化具體實踐場景,將雄安打造成為干事創業的熱土、成就夢想的舞台、空氣中充滿著創新味道的活力之地。希望廣大企業和設計者以美好設計賦新未來之城,助力雄安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在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上走出一條跨越式發展之路。

11月11日,以“設計地心說”為主題的雄安設計論壇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舉辦。劉向陽攝

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主任封昌紅在“賦新設計的未來”主題演講中,將設計喻為人類社會進步的“守門員”,強調設計未來思考、創造生產、創意賦能的重要性,確保人類的美好生活能向著正確的方向不斷“賦新”。

在“深時之旅,尋找設計原力”主題演講環節,加拿大皇家科學院院士、深圳理工大學(籌)生命健康學院院長王玉田,京東方科技集團副總裁原烽,小鵬匯天副總裁王譚、阿旺特家具總經理戎征等進行主題演講。

圓桌對話環節,主持人深圳市意臣工業設計聯合創始人、總經理鄭斌,以及對話嘉賓:峰米科技設計總監陳波、阿旺特家具總經理戎征、SIDE design聯合創始人辛華琛,圍繞“設計演化,從拜物到品牌”進行了對話。

下午的活動中,橋中創始人黃蔚、上汽大通設計中心總監羅劍、Second White Design創始人兼CEO邱馨儀、意柯那(ICONA)設計集團上海設計中心設計總監朱源等各領域的資深專家,聚焦設計原力、設計新生、設計賦能等論壇議題進行思想碰撞,共同用設計探視未來,助力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河北產業創新轉型升級。

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付振波,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宋向黨,新區領導田金昌、於國義、王紀平等出席相關活動。活動由鳳凰衛視主持人許戈輝主持。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