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北京天津雄安三地法院簽署合作協議 合力打造區域知識產權協同發展示范區

2022年11月12日11:3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1月12日電 (劉師豪)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雄安中院”)11日與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天津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共同簽署《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合作框架協議》。作為深化司法協作的重要舉措,協議的簽署將推動三地法院攜手解決司法難題,合力打造區域知識產權協同發展示范區,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構建優質高效的司法供給體系。

協議簽署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趙偉彤攝

根據協議,3家法院將充分發揮各自區位和資源優勢,建立健全多方參與、有機銜接、協調聯動、高效便捷的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合作機制。同時,協議約定3家法院要推動人才培養、協同審判工作、分享審判經驗、開展聯合調研、開展聯合培訓、建立溝通平台等全方位合作事宜,共同致力全面優化區域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確保法院工作與京津冀協同大局同頻共振、深度融合。

協議簽署現場。雄安中院供圖

雄安中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協議簽署,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重要部署要求,將有力開拓京津冀知識產權協同保護事業新渠道新路徑,對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具有重要的司法保障作用。

近年來,雄安中院高度重視知識產權審判工作在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在上級法院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不斷推動知識產權司法保護體制機制創新,已實現設立知識產權審判庭集中管轄冀北六市及雄安新區轄區范圍內的專利等技術類知識產權案件,建立“一中院三中心”(雄安中院與京津冀三家省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京津冀協同發展合作會商機制等重要舉措落地落實。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