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在雄安舉行 全球6769件作品參與角逐

2022年11月11日22:0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1月11日電(施雲娟、李兆民) 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下稱“金蘆葦獎”)頒獎典禮10日晚在雄安新區舉行。在經歷長達近4個月的三輪評選后,金蘆葦獎8個類別43個獎項終於塵埃落定,經過海內外專家嚴格評審,“SUPERKOP espresso maker”榮獲至尊獎。當晚還評選出5項金獎、2項未來之星獎、35項優秀設計獎。

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人民網李兆民攝

金蘆葦獎通過設計賽事搭建了國際化交流平台,不斷吸納全球設計資源匯聚雄安。據了解,本屆金蘆葦獎共收到來自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的6769件創新設計作品。經來自法國、德國、丹麥、荷蘭、美國和中國的9位國內外評審專家,在公証處的全程監督下,最終“SUPERKOP espresso maker”斬獲至尊獎﹔“梁”獲綠色設計金獎,“科大訊飛智能辦公本Air”獲智能設計金獎,“TOTETSU Training Institute”獲傳播設計金獎,“多功能置管引導定位系統”獲人文設計金獎,“ET360小白快客茶器”獲時尚設計金獎﹔“Oto”和“蝗虫-食物轉化機”同時獲得未來之星獎﹔“雄安劇村‘1+5+X’城市智慧能源共生體”等26件作品獲優秀產品設計獎﹔“最后的擁抱”等9件作品獲優秀概念設計獎。

“SUPERKOP espresso maker”斬獲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至尊獎。人民網李兆民攝

本屆金蘆葦獎實現了“新跨越”——首次採用專家選薦制度,邀請往屆評審專家推薦高質量作品參與申報,並在終評環節邀請到挪威技術科學院院士,浙江大學建工學院結構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導師白勇擔任評審專家,與金蘆葦獎中外主席共同把控作品質量,保証了獎項的權威性。“希望通過專業鑄造獎項品質,以設計之能推動高質量發展,為新發展格局的構建提供源源不斷的動能。”金蘆葦獎中方主席,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何人可表示。

“金蘆葦獎的立意非常超前,不僅賦予了眾多創新產品和概念作品極大的認可和相應獎勵,同時也展現出設計的強大力量,即如何為提高人類生活質量和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所面臨的種種問題,提供新的思路和新的解決方案。”金蘆葦獎外方主席、世界設計組織主席大衛·庫蘇馬(David Kusuma)認為,金蘆葦獎搭建起了溝通平台,通過匯聚全球頂尖設計資源,進一步提升了金蘆葦獎的國際化影響力,助力雄安新區“全球設計·雄安發布”目標實現,賦能新區產業高質量發展。

第三屆金蘆葦獎頒獎典禮由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主辦,金蘆葦獎組委會承辦。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