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5日)

2022年11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5日,星期六,晴轉陰,3℃∼1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秋景。

據雄安新區氣象台預報:今天上午新區全域將出現大霧天氣,部分時段能見度不足500米。大家如有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日前,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進一步強化能力培養和考核問效,引導各級干部堅決做到“三個務必”,以干部能上能下、人員能進能出、薪酬能多能少常態化的務實舉措提高干部執行力,以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的實際行動做好各項重點工作,凝聚起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強大合力。

2. 雄安將對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帶動作用明顯、地方產業貢獻度較大的傳統制造業企業,按照貢獻程度分別給予不超過100萬元、300萬元、600萬元的獎勵資金,專項用於支持企業通過技術改造、產品研發、市場拓展、品牌提升等方式不斷做大、做優、做強。

3. 個人申請“雄才卡”的,需要在雄安新區有穩定工作,與用人單位簽訂3年以上勞動(聘用、聘任)合同,在新區繳納3個月以上社保或個稅,且符合《河北雄安新區“雄才卡”管理辦法(試行)》中A、B、C類人才相應條件。

4. 雄安新區通過各種政務服務新舉措,努力為企業群眾帶來更多便利,用優良作風不斷擦亮“雄安服務”品牌。

5. 雄安新區公安局大河鎮派出所獲評第二批省級“楓橋式公安派出所”。

6. 由水利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聯合主辦的第二屆“尋找最美河湖衛士”主題實踐活動結果公布,雄安新區安新縣圈頭鄉的陳雪飛入選全國“最美河湖衛士”。

7. 由河北省商務廳舉辦的2022年河北省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和電子商務示范企業評審認定公布,容城縣輕紡城被認定為省級電商示范基地。

8.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容城縣城建小區停車困難。容城縣住建局回復稱,今年城建小區進行了老舊小區改造,目前還未完成驗收。部門將繼續加大力度督促物業公司切實為業主服務,解決實際問題。

9. 由於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原因,安新縣將對崇文大街、永安南大街、育才西路、雁翎西路、濱河路、政通街進行半幅或全幅封閉,截至11月10日。

關注京津冀

1. 從今年8月開始的京唐、京濱兩條城際鐵路聯調聯試工作已經結束,兩條高鐵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2. 由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實施的航空發動機關鍵構件抗疲勞壽命試驗突破5萬小時,標志著我國高端裝備制造技術取得全新突破。

3. 天津開通“想就業、找人社”求職登記平台。有就業意願的求職者可以通過該平台,在線登記個人情況、求職意向等信息,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將與求職者進行聯系,根據需求提供有針對性的就業服務。

4. 河北石家庄出台《公益損害舉報制度(試行)》,提出公眾可對破壞生態環境、違反疫情防控等行為進行舉報,最高獎5000元。

雄觀天下

1. 人社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銀保監會、証監會聯合印發《個人養老金實施辦法》,對個人養老金參加流程、資金賬戶管理、機構與產品管理、信息披露、監督管理等方面做出具體規定。根據辦法,參加人每年繳納個人養老金額度上限為12000元,可以按月、分次或者按年度繳納。

2. 生態環境部等18家單位聯合印發《關於推動職能部門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意見》。《意見》包括實施生態環境保護專題報告制度﹔國務院有關部門要梳理明確本部門生態環境保護具體事項並向社會公開﹔省級黨委和政府要結合實際建立相應的常態化機制,加強工作落實情況督辦等七個方面二十條內容。

3. 四川成都在主城區11個視頻監控點位開通“AI技術+視頻監控設備”抓拍,實現全時段、全自動分析抓拍機動車不停車讓行的違法行為。

4. 原定於2023年5月在廣州舉辦的2023年世界田聯接力賽將推遲到2025年舉行,賽事具體日期有待進一步確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水系布局。

構建縱橫相連的水系,分級調控水位水量,保障水系水質,實現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