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唐、京濱城際鐵路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京唐、京濱城際鐵路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2022年11月04日20:18  來源:央視網

記者今天(4日)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從今年8月開始的京唐、京濱兩條城際鐵路聯調聯試工作已經結束,兩條高鐵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據了解,在聯調聯試期間,京唐、京濱兩條城際鐵路組織開行試驗列車2462列次,累計完成檢測裡程349280公裡,高質量完成了聯調聯試各項任務。

京唐城際鐵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終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途經北京市通州區、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寶坻區、河北省唐山市,線路全長約148.7公裡,開通初期,由北京站始發終到。

京濱城際鐵路起自寶坻站,新建線路向南經天津寶坻區、武清區、北辰區、東麗區、濱海新區,引入既有濱海西站。正線線路全長約96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寶坻南至北辰段基礎設施預留時速350公裡提速條件,初期開通寶坻至北辰段。

進入聯調聯試階段以來,鐵路部門積極推進,檢測列車、試驗動車組,在規定測試速度下對軌道、牽引供電等設備性能進行評價驗証,並依據測試結果分系統進行調整,直至各個系統及整體滿足高鐵運行的要求。運行試驗階段,將開展運行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應急演練、按圖行車等試驗。

目前,京唐、京濱城際鐵路開通初期投入使用的大廠站、寶坻站、唐山西站、北辰站等7座新建高鐵站的主體施工和站房裝修已完成,正在有序開展各項驗收工作。同時,各新建站積極做好人員培訓、應急演練等工作,站內的檢票閘機、顯示屏、候車座椅等客運服務設備設施也正在逐步安裝調試到位。(總台央視記者 李娟)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