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2年11月02日20: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凝聚起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強大合力

人民網雄安11月2日電 11月2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斷增強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以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實際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要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新時代偉大實踐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屆二次、三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 全力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新區落地見效。  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在深學中找准新區建設發展的坐標,在細照中找准新區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努力方向,在篤行中找到解決新區建設發展難題的“金鑰匙”,真正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到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方面全過程。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加快研究中國式現代化雄安系列實踐場景。要把新區深度融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大局,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以打造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為關鍵,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牛鼻子”,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落腳點,以“八個聚焦、八個聚力”為重要工作舉措,加快把新區建設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要把新區深度融入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圖景,在打造一系列的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實踐場景方面先行先試、勇當先鋒,成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實踐典范。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進一步強化能力培養和考核問效,引導各級干部堅決做到“三個務必”,以干部能上能下、人員能進能出、薪酬能多能少常態化的務實舉措提高干部執行力,以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的實際行動做好各項重點工作,凝聚起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堅持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實施辦法不動搖,以釘釘子精神糾治“四風”、樹立新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以“廉潔雄安”之效確保“雄安質量”。要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擔實擔好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政治責任,持續深化立體化黨建聯建,不斷提升各級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著力打造一批政治功能強、支部班子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的黨支部,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會上,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作了交流發言。三縣縣委有關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