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昝崗、雄東、容西片區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張國華調研昝崗、雄東、容西片區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2022年11月02日15:56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昝崗、雄東、容西片區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11月2日電 11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利用一整天時間,到昝崗、雄東、容西三個片區項目建設一線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省委十屆三次全會作出的安排部署緊密結合起來,持續興起學習熱潮,系統謀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張國華調研昝崗、雄東、容西片區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黨的二十大對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戰略部署,對新區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提升城市運營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指導意義。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昝崗片區中交未來源點、雄安鐵建中心、中能建新能源生態城等項目現場,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展,向企業職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市場化項目作為探索城市開發建設新路徑、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嚴格落實上位規劃,強化全流程質量監管,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標杆工程。要緊緊圍繞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認真思考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所需要的功能業態,精心做好運營管理、資源配置等各項工作,吸引帶動更多高端高新產業在新區布局發展。要發揚改革創新精神,以探索未來城市智慧交通模式為突破口,推動一批新場景落地應用,培育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努力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

張國華調研昝崗、雄東、容西片區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回遷安置承載著新區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張國華來到雄東片區A單元銀帆社區啟航坊和容西片區賢溪苑小區、啟泰庭小區,現場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認真聽取第二批回遷准備工作匯報。他強調,各級各部門和各參建單位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扎實做好項目建設收尾各項工作,嚴格組織竣工驗收,精心籌備住房分配,把安置房建成老百姓的放心房、暖心房、舒心房。要堅持統籌協調、團結奮斗,結合目標制定具體工作推進方案,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和責任人,確保各項工作穩妥有序高效開展。要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實行建筑工地閉環管理,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張國華調研昝崗、雄東、容西片區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張國華來到容西片區雲溪小學,走進教室、運動館和報告廳,聽取開學准備情況匯報。他強調,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契機,全面落實建設現代化教育體系各項要求,培養高素質教師隊伍,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筑牢校園安全防線,統籌考慮採光、通風、消防、環保等多重因素,排查消除走廊、露台、窗戶等設施安全隱患,全力守護師生安全。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統籌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協調發展,為青少年健康成長提供積極向上的社會氛圍和榜樣引領。

張國華調研昝崗、雄東、容西片區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調研結束后,張國華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集中調度解決昝崗、雄東、容西片區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確保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有力有序扎實推進。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劉中林、安慶杰、趙豐東、於國義、陳峰、馬綮鴻、王紀平、劉志亮,雄縣、容城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