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日)

2022年11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多雲轉小雨,5℃∼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秋景。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最新印發《關於推進規上工業企業培育發展工作的四條措施》的通知,提出鼓勵縣域特色產業同類中小微企業通過兼並收購、資本運作等方式進行整合重組,進一步擴大企業規模,盡快實現升規入統。

2. 今年前三季度,雄安新區、廊坊臨空經濟區、唐山市曹妃甸區和滄州市渤海新區共完成投資額2717.9億元,同比增長19.6%,佔河北省投資比重達到14.7%,拉動河北省投資2.6個百分點。其中,雄安新區拉動1.5個百分點。

3. 截至目前,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全線除雄安新區地下段(不含先期開工段)外,均已完成施工招投標工作,將於12月份全面開工建設。

4. 雄安新區擬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選聘16名專業干部人才,此次選聘自11月3日9:00起,招滿即止。報考人員可通過雄才招考平台(www.ixczk.com)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咨詢電話為0312-5620817。

5. 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打造6000平方米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匯聚來自358家國內外展商的3000余件全球設計精品,重點展示國內外前沿設計、綠色設計、建筑設計等領域的設計產品及河北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創新、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成果,其中雄安主場館國際展區面積超60%。

6. 截至9月底,雄安新區新建建筑已開工約2839萬平方米,綠色建筑佔比100%,建成了城鄉管理服務中心、雄安高鐵站、雄安商務服務中心、白洋澱碼頭游客服務中心、雄安設計中心等一批高質量的“綠色建筑+”示范項目。一批高品質的綠色學校、綠色醫院、綠色辦公、綠色住宅、綠色工業建筑等示范場景逐步成型。

7. 雄安新區“雄才卡”分A、B、C三類,是為新區人才創新創業和工作生活提供優質便捷服務的憑証。“雄才卡”服務期5年。

8. 容城縣發布關於申報2021年度靈活就業社會保險補貼的通知,鼓勵失業人員通過靈活就業方式實現再就業,更好地落實靈活就業人員的社保補貼政策。申報時間為11月1日至6日(節假日除外)。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出台技能提升補貼政策,凡是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一年以上的,取得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証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証書,且取得証書和申請補貼時均屬於企業職工的,自証書核發之日起,12個月內可申請最低1000元最高2000元的技能提升補貼。

2. 天津市2022年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工作啟動。報考人員可於即日起,登錄天津市人事考試網上報名公共服務平台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專題(http://rsks.hrss.tj.gov.cn),查詢職位及資格條件等情況。

3. 河北開出重金招聘人才。對全職到河北工作的國家高層次創新型科技人才,在享受各地各單位引人政策基礎上,省財政給予每人最高1000萬元科研經費補貼和200萬元安家費。

雄觀天下

1. 截至目前,我國綜合交通基礎設施總規模已位居世界前列,“6軸7廊8通道”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空間格局基本形成,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高速鐵路網、高速公路網,機場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重大成就,航空航海通達全球,郵政快遞通村暢鄉。

2. 2023年“英才計劃”正式啟動,實施范圍進一步拓展,培養高校增至58所,覆蓋25個城市,計劃培養1700余名中學生科技創新后備人才。

3. 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於11月9日至11日舉行。屆時將有來自12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各國政府、國際組織、行業機構、中外互聯網企業、高校智庫的近2000位代表,以線下或線上形式,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建設獻智獻策。

4.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七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規范明星廣告代言活動的指導意見》,提出要加強廣告代言活動全鏈條監管,嚴厲查處明星代言的虛假違法廣告。對於明星虛假、違法代言的,要堅決依法處罰到明星本人,不得以處罰明星經紀公司替代對明星的處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植物配置。

以“三季有花,四季有綠”為原則,形成多層次、多季相、多色彩的植物群落。各類公園綠地宜優先選用本地植物,突出地方特色,強化綠化景觀的可識別性和多樣性,保持生態系統的完整性、自然性和原真性,並注重綠化維護的經濟性。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