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確定首批四家合作共建科技平台示范基地

河北省確定首批四家合作共建科技平台示范基地

2022年09月13日09:59  來源:河北日報

為引進外省尤其是京津高端創新資源,近日,河北省科技廳認定雄安創新研究院、北京大學邯鄲創新研究院、南開滄州渤海新區綠色化工研究有限公司、河北中科同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4家單位為首批河北省合作共建科技平台示范基地。

雄安創新研究院統籌中科院相關創新資源,圍繞雄安新區科技和產業布局規劃,在信息智能、資源與生態環境、生命健康領域開展多學科交叉關鍵技術攻關和產學研合作,提出新理論、新方法,突破信息光電子等一批關鍵技術,解決認知智能等一批科學前沿問題。北京大學邯鄲創新研究院聚集北京大學等國內外高校院所優質資源,以產業技術研發和轉化、技術成果引進與轉化、技術服務、人才培養和智力資源引進為核心任務,打造以專業化、市場化為特色的科技成果產業化平台。南開滄州渤海新區綠色化工研究有限公司依托南開大學化工、材料、生物醫藥、環境保護等多個優勢學科,建設分析測試、安全反應評價、實驗室有機化工實驗、無機化工實驗、生物化工實驗、環境治理實驗等平台,全力打造精細化工行業新技術、新產品的發源地和輻射源。河北中科同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依托中國科學院過程工程研究所科研優勢和高新區平台資源,聚焦科技成果轉化的“應用研發+中試+產業化示范+產業化運營”環節,在節能環保、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領域積極布局,推進河北省產業發展的“存量綠色化、增量高端化”。

河北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4家示范基地與北京大學、南開大學、中科院等一流高校院所深入合作,將在技術開發、人才引進、成果轉化、科技服務、企業孵化以及管理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通過政府支持引導,借外力、挖潛力、激活力,吸引更多以京津為主的優質創新資源向河北疏解,推動更多先進科技成果到河北轉化孵化,打造合作共建示范標杆,向全省推廣先進經驗。(記者王璐丹)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