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8日)

2022年09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9月8日,星期四,天氣晴,19℃∼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7日在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深化生態環境治理,強化重點項目建設,努力交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成績單。

2、第五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將於2025年在雄安新區舉辦,活動執委會現面向全國征集第五屆綠博會副主題,應征作品征集時間截至9月13日。聯系電話:0312-5628625。

3、截至今年6月,雄安啟動區2022年重點建設項目109個,總投資1942億元人民幣,累計完成投資約334億元。啟動區交通體系框架基本形成,生態系統工程骨架初顯,公服設施建設逐步完善,承接疏解功能初現成效。

4、雄安自貿試驗片區對於國內首創並在全國復制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將對作出主要貢獻的單位或市場主體給予獎勵,每項成果獎勵不高於300萬元﹔鼓勵在自貿試驗區實現科技成果轉化落地,重要貢獻人員和團隊在科研成果轉化中可享受不低於70%的成果轉化收益。

5、雄安中院深入推進人民法庭工作,扎實打造法官服務站,明確考核目標導向,真正做到人民法庭工作無盲區,司法服務全覆蓋。

6、針對困擾企業的焦點問題,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環保審批崗主動出擊、熱心服務,為企業提供專業、規范、高效的環保審批服務,保障項目在符合相關管理要求的前提下順利推進,確保區內城市固廢消納項目盡快投產,助力雄安“無廢城市”建設。

7、作為首家注冊落戶雄安新區的中央企業,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雄安新區總部大樓項目建設正在按照節點穩步推進。

8、雄安綠博園綠色發展有限公司招選合作單位開發雄安郊野公園生態農業園項目,報名截至9月30日。郵箱為lbystyyb@163.com,聯系電話15248073086。

9、雄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張啟興被評為奧林匹克標志知識產權保護突出貢獻個人。

關注京津冀

1、北京9月中旬開始分批接種流感疫苗,60周歲以上老年人、所有在校的各類中小學校學生以及重大活動應急保障人員可免費接種。

2、天津信創安全中心在高新區海洋科技園正式啟動。信創安全中心是全國首個提供專業網絡安全、信創安全服務的政府公共服務平台,將以網絡安全賦能信創產業發展。

3、《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輕微違法行為包容免罰清單》發布了28項住房城鄉建設領域輕微違法事項嗎,在滿足適用條件前提下,這28項輕微違法事項可以“輕微不罰”或“首違免罰”。

雄觀天下

1、全國工商聯發布2022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京東集團、阿裡巴巴(中國)有限公司、恆力集團有限公司位居前三強,位居前五的民營企業營業收入均超過6000億元。

2、安徽合肥量子城域網日前正式開通,量子密鑰分發網絡光纖全長1147公裡,成為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用戶最多、應用最全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網。

3、德國巴斯夫集團在廣東湛江投資的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首套裝置正式投產。該項目總投資約100億歐元,是德國企業在華投資規模最大的單體項目。

4、2022年國慶節放假安排通知發布: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智能軟件技術。

鼓勵企業依托新區自主可控區塊鏈底層,在高性能共識算法、鏈上數據隱私保護、節點網絡優化、跨鏈互操作、可信數據交換、鏈網協同等關鍵技術領域開展創新研究,推動區塊鏈技術與人工智能算法、5G、智能芯片、數字身份等技術融合創新與應用。搭建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開展群體智能、知識計算引擎與知識服務等關鍵軟件技術研發,發展新型操作系統、數據庫等基礎應用軟件,支持計算機視覺、自主決策控制、人機交互軟件研發應用,在無人駕駛、IPv6、分布式雲計算、網絡安全等技術領域形成一批自主可控技術。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