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收尾和交付點准備工作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收尾和交付點准備工作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2022年08月30日20: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收尾和交付點准備工作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細而又細做好安置房建設收尾和回遷准備工作

努力向人民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人民網雄安8月30日電 8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項目收尾和回遷准備工作情況,並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推進容西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項目建設收尾,精心做好回遷安置各項准備,以細而又細的工作舉措確保建設任務如期高質量完成、群眾順利幸福回遷。

當下,容西片區建設正在穩步推進,首批交付工程基本完工,正在有序進行收尾工作。張國華一行先后前往容西片區B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B1標段、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A2標段、E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E標段,調研飛泉東庭、愛水西苑等小區安置房建設收尾和交付點准備情況,查看黨群服務中心、警務站、學校和商超等配套服務設施建設和沿街底商進駐情況,現場檢查片區內重點部位、重要細節,提出具體工作要求。調研結束后,張國華主持召開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聽取容西片區項目建設收尾工作進展情況、回遷准備及分房點籌備工作進展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收尾和交付點准備工作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收尾和交付點准備工作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安置房建設始終是新區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本著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加強統籌謀劃,明確責任分工,把各項工作做細做深,確保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按期交付使用。要嚴格執行工程質量標准和竣工驗收管理要求,按時、按流程推進驗收工作,充分發揮快修隊伍作用,發現問題立即整改銷號,精益求精打造“雄安質量”。要全力推動片區學校、衛生服務站、黨群服務中心、警務室建設管理和便民設施開業運營,確保各項公服和商服設施配置到位,滿足群眾各項生活需求,讓廣大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結合城市功能,做好市政道路、公共交通、景觀綠化等提升工作,美化片區內部及周邊環境,打造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新城區。

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收尾和交付點准備工作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收尾和交付點准備工作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容西片區回遷安置在即,新區相關部門要充分吸收借鑒容東、雄東片區的回遷安置經驗,提前做好交房、驗房和后續管理等相關工作,確保群眾回遷入住工作穩妥有序推進。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服務,加強政策宣傳引導,科學制定完善相關環節步驟,不斷提高群眾的滿意度。要持續用力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嚴格落實國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各項防控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現任何問題。要加強社區管理服務,充分發動群眾力量,積極引導群眾參與社區治理,實現美好家園共建共治共享。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萬岷、劉樹軍、劉中林、路立營、馬綮鴻、吳曉寧、王紀平、邊建國、翟偉、安曉良、張杰、張廷安、周麗,容城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